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墉被醫生斷「活不了多久」 王偉忠直呼:你兒子其實很苦

王偉忠(左)專訪作家劉墉。(中廣提供)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王偉忠電台節目邀到作家劉墉上節目,兩人都善言談,提到劉墉自小身體差還曾被醫生說活不了多久,讓他決定將每天都活得很正面,而聊到自家兒女,王偉忠則笑說劉軒其實很苦,因為爸爸劉墉這麼有名又才華,壓力很大,劉墉幽默表示:「他哪裡辛苦,罵他的是我,他只要聽就好了!」

王偉忠與劉墉都身為人父,王偉忠也好奇劉墉這麼熱愛教人、尤其愛教自己的兒子與孫子,想知道劉墉怎麼看自己的珍藏,下一代真會珍惜我們珍惜的東西嗎?因為王偉忠曾經想送一幅珍藏畫作給女兒,對方卻說:「這次沒辦法帶!」

劉墉則笑說,他有一次看著骨董櫃,問兒子未來老爸報銷之後,兒子會不會賣,如果賣,他打算先捐掉;沒想到劉軒說,「老爸你捐掉吧!就算我不賣,我兒子會賣,就算我兒子不賣,他兒子會賣!」

王偉忠好奇劉墉長大過程,劉墉說他從小身體不好,醫生說他活不了多久,所以他把每天過好,試著把負面變成正面,好比第一本作品「螢窗小語」被兩家出版社退稿,讓他自費出版,沒想到大賣。

而劉墉的《我不是教你詐》今年推出五十年紀念版,還修訂了上千處,劉墉說這本書確實在兩岸都暢銷,可是他出過117本書,很多都超級不暢銷,所以他做事情向來是默默地做,嚴格的自我考核與反省,而且他覺得「教」很重要,如果人學了什麼新知只放在心裡,不與人分享,那不是白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