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女子圖鑑》挨轟!導演露面全說了 揭桂綸鎂真面目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金馬影后桂綸鎂所主演的《台北女子圖鑑》上架後評價兩極,導演李芸嬋接受POP Radio《POP最正點》主持人林書煒和共同主持人鄭偉柏專訪表示:「希望網友可以一直評論我們到第11集」,透露上映初期不知道引起那麼大的討論,更感謝各方的見解,認為事過境遷後將提煉出不同的經驗,都是滋養的養分。

桂綸鎂飾演的「林怡珊」,要從20歲演到40歲。(Disney+提供)

《台北女子圖鑑》是李芸嬋首次與國際串流平台合作的作品,相較過往執導的劇集,更添增了外國觀眾與平台的觀點。李芸嬋表示,相較東京版礙於單集片長,直接設定明確中心主旨,由她執導的台版則選擇彰顯多元價值觀,「生活在這裡,我們沒有標準答案。」認為能在多元價值觀中仍保存自己的選擇,是最珍貴的地方,也是她在本劇中想要傳達的核心價值。

《台北女子圖鑑》前兩集引發南北城鄉差距的問題爭議,李芸嬋更希望觀眾回歸劇情,討論劇中提出的感情議題。李芸嬋發現觀眾的涉入度很強,因此當與個人經驗不符合,就會引起爭論,「這樣也滿好的,代表劇情貼近生活方式。」

《台北女子圖鑑》的導演李芸嬋(中),接受林書煒(左)和共同主持人鄭偉柏專訪。(POP Radio提供)

談到與女主角桂綸鎂合作契機,李芸嬋直言「起初也很忐忑」,表示劇中女主角「林怡珊」須從20歲演到40歲,與現階段的桂綸鎂年齡相仿;加上桂綸鎂過往多接演類型電影,也有意追求回歸貼近生活的角色,認為雙方合作是「天時地利人和」。

李芸嬋對桂綸鎂的專業和敬業讚不絕口,透露她與每一位男主角在開拍前,都花了4至6小時討論劇本,「桂綸鎂讓我見識到演員的能耐與才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