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片連兩年稱霸!《智齒》14項領跑金馬入圍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9屆金馬獎今(27)天公布入圍名單,港片《智齒》以最佳劇情片、導演、男女主角、男配角等14項入圍成為本屆大贏家,台灣賣座鬼片《咒》、台片《一家子兒咕咕叫》皆以13項緊追在後。這也是繼去年《濁水漂流》後,金馬第二年由港片稱霸入圍項數。

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智齒》入圍14項為本屆最多。(金馬執委會提供)

今年報名影片共計457部,雖然比去年573部少,但劇情片方面其實僅少了6部,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透露,今年港片報名數目比起去年變多,「是五年內最好的一次」。他解釋,一方面因為疫情,擠壓了不同地方在電影製作完成跟推出的時間,「先前也沒想到會一口氣看到這麼多香港導演的作品,尤其是新銳導演」。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透露,今年港片報名數目是「五年內最好的一次」。(記者王文麟攝)

聞天祥形容,「電影獎項每年跟老朋友重逢、相會,看他們的新作品拍得如何;另一方面就是有很多新朋友來撞擊、啟發你,讓你覺得還有這麼多作品在製作當中」。他強調台片《咒》、《一家子兒咕咕叫》入圍13項並沒有比較少,表示有些片子的入圍項目會受到片型影響,某些片比較難在某些項目上獲得提名,「但並不表示他在他入圍的項目的得獎機率比較低」。

《一家子兒咕咕叫》共入圍13項。(金馬執委會提供)

另外,今年劇情片報名規章提及,報名電影需於2021年7月1日以後完成,但《智齒》去年3月就在柏林影展首映,聞天祥解釋,電影完成後可能還有修改,以該片的最後完成日期為例,電影於2021年11月18日上映版本為最後完成日期,不僅符合報名資格,且去年和今年的金馬獎都可以報名。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並於台視頻道直播,網路直播部分則委由MyVideo影音獨家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