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題3)收藏破5千隻公仔 汪東城吐露感人契機

汪東城很愛鹹蛋超人和假面騎士。(東藝演藝經紀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汪東城豪擲超過千萬收藏動漫、公仔相關產品,堪稱演藝圈第一人,而他收集公仔的契機,一方面是回憶童年,另一方面則是補足童年的遺憾。他小時候和爸爸逛廣州街,爸爸買給他第一本彩色圖畫故事就是《鹹蛋超人》,他永遠記得故事中的鹹蛋超人負責打擊小怪獸,維護世界的和平,因此長大後,就買了鹹蛋超人和假面騎士的大型公仔,紀念童年回憶。

汪東城提到自己是獨生子,沒有兄弟姊妹一起玩耍,反倒是漫畫陪著他長大,他像是掉入了回憶漩渦般,悠悠說道:「漫畫裡面有很多夢想、正能量,角色們遇到困難都會不顧一切站起來,不輕易被打倒。」他從漫畫中得到向前行的力量,他長大後,便將這些「力量」轉化為實體公仔,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汪東城透過公仔滿足英雄夢。(東藝演藝經紀提供)

那有沒有從小陪伴至今的公仔?汪東城搖了搖頭坦言這就是他的遺憾所在,他說小時候有很多玩具,是成績好的時候,爸媽買給他當獎勵的。但有次搬家,他卻遺落了專門收納玩具的箱子,「加上那時我爸生重病,媽媽很多時候都在醫院,沒時間回頭找遺失物。」這些伴隨他成長的回憶,在一夕之間全消失,令他相當感傷。

汪東城長大後,想起這些玩具,也是想到了過世的爸爸,他說:「等到我有經濟能力,我就靠自己的力量把小時候遺失的東西一樣一樣找回來,看著它們,我想起了小時候的點點滴滴。」沒想到不知不覺就買了超過5000隻公仔,相當了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