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超級王牌》總教練黃忠義被「這兩件事」打敗 點名「她」比男生強

《超級王牌棒球隊》教練團,左起陳文賓、黃紹熙、總教練黃忠義、方昶詠、林其緯。(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易慧慈/專訪〕運動實境秀《超級王牌棒球隊》找來各界頂尖運動員共襄盛舉,挑戰跨領域打棒球,由中職名將「東哥」黃忠義擔任總教練,首集播出後收視亮眼,網路討論熱爆。日前黃忠議和教練團共同受訪,雖然教練團都是職棒球星出身,但坦承遇到女生哭還有英文溝通,最傷腦筋,同時也點評他們中心王牌和需要擔心的球員。

《超級王牌棒球隊》教練團,前排左起陳文賓、總教練黃忠義、林其緯,後排左起黃紹熙、方昶詠。(記者陳逸寬攝)

黃忠義表示,這個企畫大約兩年,在一年前就受到邀請開始參與數次準備會議,有很多細節須要敲定,包括教練團、評選球員,用具、交通、食宿、場地等,比如說要借球場得發公文給相關單位等等流程,教練團也是他找來的,包括投手教練林其緯、打擊教練陳文賓、守備教練黃紹熙、綜合教練方昶詠,規格非常完整,全是他所熟識的後輩,其中黃紹熙是他兒子,父子第一次同時工作。

《超級王牌棒球隊》教練團,左起陳文賓、黃紹熙、總教練黃忠義、方昶詠、林其緯。(記者陳逸寬攝)

雖然教練團都是職棒選手出身,也都有教基層棒球的經驗,但《超級王牌棒球隊》不只是實境節目而已,還帶有公益目的,得完成任務才行,如何把不會打棒球的隊員訓練到一個程度,教練團們異口同聲說很有壓力,也有責任,黃忠義和陳文賓兩位老大哥就大開玩笑,壓力大到如果沒完成任務,他們打算自掏腰包,「我們都已經去貸幾十萬了,哈哈」。

《超級王牌棒球隊》總教練黃忠義。(記者陳逸寬攝)

球員們都是各自專項運動的菁英,要他們一下子就把習慣的運動方式轉變是相當困難,因此教練團也想方設法,配合這些隊員,站在他們的角度來教學,比如說羽毛球選手學打擊,就會從他們習慣的殺球來改良,會比較容易上手。

《超級王牌棒球隊》教練黃紹熙,也是黃忠義兒子。(記者陳逸寬攝)

教女生也是教練團們的第一次,黃忠義坦言真的不知道女生想什麼,教練團也對女生哭了不知所措。最年輕的「體壇子瑜」姜巧文打不到球淚灑球場,負責統籌的「綜合教練」方昶詠就說要特別安慰她,注意她的心情。

《超級王牌棒球隊》教練陳文賓。(記者陳逸寬攝)

另外一種讓教練團頭痛的是調皮型的,跳水選手林昀蒂守外野時花招百出,竟然用跳水姿勢去接球,教練們說這種型的球員,就要去警告他,因為很容易受傷,很危險,不須要做這種不必要的動作。

《超級王牌棒球隊》教練林其緯。(記者陳逸寬攝)

黃忠義和教練團也點名全隊最優和最讓人擔心的球員,打的最好的是足球選手薛銘文,此外許淑淨也獲得教練們大力讚賞,黃忠義稱她比男生還快進入狀況,是教練們非常放心的王牌。讓人擔心的選手除了姜巧文之外,一位埃及籍的泰拳選手張莫,因為語言不通,在講解上隔了一層,得透過翻譯機,雖然對方真的很認真,但就進步有限。

《超級王牌棒球隊》教練方昶詠。(記者陳逸寬攝)

球員們受訪時說因為這次訓練和比賽,比到後期才漸漸有開竅懂棒球感覺,看比賽也比較看懂門道,教練團聽到全大笑:「還早的呢,自我感覺良好。」不過黃忠義說看比賽確實很重要,他們合宿訓練時,都會集中要球員看比賽可以更快進入狀況。

至於教練們第一次體會實境節目,他們也覺得新鮮感十足,當中不只有訓練環節,還有帶球員出遊和做菜給球員吃的環節,煮菜過程慘不忍賭。若是還有第二季,黃忠義說當然願意再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