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體壇子瑜」哭了!忙內最常挨刮 上廁所忘關麥聲音聽光光

〔記者易慧慈/專訪〕跆拳道品勢女神姜巧文上過PTT表特版,有「體壇周子瑜」之稱,擁有不小人氣,這次參加《超級王牌棒球隊》改打棒球,她身為一張白紙,坦承站在場上常常會覺得「現在要幹嘛」,加上又是年紀最小的「忙內」,最常挨教練罵,曾兩度淚灑球場。

姜巧文。(記者陳逸寬攝)

姜巧文說沒看棒球,完全不懂規則,慢慢學暗號,一二三壘要幹嘛,她說自己就是在背書。一開始看到大家都打得到球,會覺得「我為什麼打不到」,又是非常陌生的環境,心理調適不過來,挫折感很深就哭了。第二次哭是因為吸收到的知識無法在球場上表現出來,比如球來了會傻住「我應該要幹嘛」,自己感到非常自責,「我覺得我沒有盡力,球隊又輸球,就又哭了。」

許淑淨。(記者陳逸寬攝)

她說後來就覺得不能哭,覺得打不到球,至少要會別的,比如說滑壘,她自誇是女生中比較好的,原因是運用了跆拳道的側踢動作。姜巧文也坦承自己在隊中比較容易被罵,一開始內心也會覺得「為什麼都罵我」,後來就覺得自己確實也是也沒做好,而且罵久就習慣了,就是知道教練會罵人,後來也會告訴自己「我是不會哭的」。

程文欣。(記者陳逸寬攝)

民視實境節目《超級王牌棒球隊》於7月9日起播出,擁有夢幻參賽選手陣容,其中女神個個來頭不小,包括台灣史上奧運唯一雙金的舉重天后許淑淨、羽球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程文欣、跆拳道品勢金牌、綽號「體壇周子瑜」姜巧文。節目拍攝結束後,近日3位女神再度聚在一起接受專訪。

左起許淑淨、程文欣、姜巧文。(記者陳逸寬攝)

身為羽毛球好手,程文欣說一開始球棒要碰到球不會太難,因為羽毛球是持拍運動,對球的感覺不會差太遠,但動作就是比較小,沒有辦法延伸出去。因為棒球很多是用慣性動作,比如接到球繞一圈傳出去等,但羽球反而是破壞慣性的運動,發力不太一樣。程文欣說自己打帶跑就做的比較好,因為打帶跑就是不管好壞球都要打到球,姜巧文笑說只要大喊「學姐殺球,就打出去了」。

她們說合宿期間訓練從早上8點半練到下午3點,也會突然就說要比賽,因為真的超菜,球都打不遠,外野都像在看比賽,就會被教練罵「現在在發呆,在看戲喔」。程文欣說甚至有一次她守外野時蹲在地上,自己完全失憶,總之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就看到教練突然衝過來帶著防護員上來,很緊張問「妳怎麼了,中暑嗎」,她說沒有啊,教練問「那妳幹嘛蹲下來」,她還傻傻說「我有嗎」,整個人曬到頭昏,不在狀況內。

許淑淨、程文欣和姜巧文都說接下這節目,只是想說好喔有空去打一下棒球,沒想到過程那麼長又很辛苦,最不習慣的是實境節目24小時攝影機都在拍,一開始上廁所都沒意識到身上有麥克風,工作人員有提醒她們上廁所要關掉,不然收音師會覺得自己像變態,她們一開始都會互相提醒,但到後來都不管了,因為訓練實在太累了。此外在宿舍中也是一直在拍,她們也會忘掉對著GoPro脫衣服,都要互相提醒,甚至到都已經錄影很久了,他們集合時還是常常會屁股對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