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捲投資紛爭發千字聲明後露面!顏正國曝近況「一直都很開心」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黑幫電影神作《少年吔,安啦!》,今晚在台北舉行正式首映,片中所有「開槍的、被開槍的」演員高捷、顏正國、李興文、游安順等人全員大集合。顏正國日前因執導電影《少年吔》捲入投資紛爭,還被控詐欺,他也於發完聲明反擊後透露近況,直說:「現在一直都很開心!」

《少年吔,安啦!》首映,顏正國(左起)、高捷、游安順、李興文。(記者潘少棠攝)

顏正國30年前因案入少觀所無法參加首映,今心情相當激動,他說:「人生有多少個30年?當年我錯失了《少年吔,安啦!》首映、走紅毯等活動,沒想到30年後的今天,竟能重頭來過,不再有遺憾!」他說要感謝《少》片監製侯孝賢導演、製片張華坤、和導演徐小明等人,拍出這部迄今無法超越的台灣黑幫經典,也感謝李屏賓、杜篤之、廖慶松等前輩投入這次數位修復,把《少年吔,安啦!》修得像新片一樣光芒耀眼。

顏正國(左)當初沒看見電影首映,現在終於完成心願。圖右為高捷。(記者潘少棠攝)

他執導的《少年吔》日前被控「一片三簽」,還被控背信、詐欺罪,今強調電影還在上映,要等下片後再來好好處理,「我很開心啊,我現在一直都很開心,我相信中間一定有很多的誤會,大家還是平常心就好」。

高捷、顏正國、李興文和游安順4位當年「開槍的和被開槍的」演員,歷經30年後首度同台。就連電影開場8分鐘即中彈的靈魂人物柯受良,雖然已逝,但兩個兒子柯有倫、柯有謙也連袂出席相挺,一同見證該片問世30週年後,全新4K數位修復版電影大銀幕重現的動人時刻。

柯受良之子,柯有倫(左)、柯有謙。(記者潘少棠攝)

片中最被影迷樂道的李興文在辦桌婚宴遭高捷開槍狙殺一幕,堪稱國片用真槍拍攝近距離爆頭第一槍,已成台灣影史經典畫面。李興文也在首映現場,分享讓他心驚膽顫的拍攝過程。另一場游安順在路邊攤暴打譚至剛,顏正國開槍營救的對手戲,暗夜槍響更是驚動警察提槍趕來現場巡視,大家回憶起來,仍心有餘悸。

《少年吔,安啦!》於1992年7月4日在台上映,除票房不理想外,兩位男主角的戲外人生,更驟然轉向無人可以預期的方向,然而在接下來的30年間,該片卻以一種奇特的方式繼續延續著生命。當年原聲帶中的新人歌手吳俊霖,如今已是巨星伍佰,持續傳唱著。

《少年吔,安啦!》首映會,柯有謙(左起)、顏正國、高捷、游安順、李興文、柯有倫。(記者潘少棠攝)

適逢電影問世30週年,經國家影視聽中心啟動數位修復計畫。金馬攝影大師李屏賓、剪接大師廖慶松為本片底片調光、調色提供專業指導。錄音師杜篤之將當年他錄製的本片DAT母帶,再重新數位混音成5.1聲道,讓這部當年國片首次採用杜比立體音效的作品,能夠在今日放映影廳更先進的硬體設備下,首度完整體驗當年無法呈現的音色。《少年吔,安啦!》4K修復版將於7月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