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零死角男神」獻古裝初吻 戀上有夫之婦大談「人魚戀」

《鏡.雙城》官方宣傳海報。(愛爾達電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零死角男神」李易峰暌違多年再接仙俠古裝劇《鏡·雙城》,扮演仙氣翩翩的鮫人海皇「蘇摹」,也就是俗稱擁有魚尾人身的「美人魚」,此角起初雌雄同體不分性別,直到愛上陳鈺琪飾演空桑太子妃「白瓔」,才化生成男兒身。李易峰為完美詮釋這條「美男魚」,不但首次挑戰淡粉色的眼影、藍髮和白髮,散落臉頰旁的鬍鬚也讓他吃盡苦頭,他搞笑說:「每次吃飯都要用小夾子夾起來,不然比起飯會先吃到頭髮。」

李易峰在《鏡.雙城》飾演鮫人海皇「蘇摹」。(愛爾達電視提供)

除了造型上給出許多第一次,李易峰在《鏡·雙城》中還獻出古裝初吻,得知此事他一臉震驚直呼:「以前都沒有拍過嗎?一次都沒有嗎?」但當被問到拍攝時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時,他開啟失憶模式說:「我都忘了,我是看到後面才知道裡面有吻戲。」至於那段在雪中化生為男性的名場面被粉絲笑稱是「鹽烤魚」,他也分享了小插曲,「其實還不是雪,是白色的粉,所以呼吸時就很容易把小顆粒吸進去,每拍完一個鏡頭就要換頭套和重新上妝,非常麻煩。」

陳鈺琪在《鏡.雙城》飾演準太子妃「白瓔」。(愛爾達電視提供)

女主角陳鈺琪曾憑藉在《倚天屠龍記》亮眼的表現,得到「最美趙敏」稱號,再接古裝劇不免俗也被問是否有脫髮危機,她坦言其實一直都很擔心,因為每天都要戴假髮套和噴髮膠。但後來造型老師說不要洗頭比較不傷髮,也更容易做造型,隨即她也爽朗自曝:「我已經三天沒洗頭了!」在劇中和李易峰大談糾纏千百年的「人魚戀」,也和鄭業成有情感糾葛,她直率的說,和他們合作很開心也很舒服,本來以為李易峰很嚴肅,後來發現他其實沒有偶像包袱,而鄭業成感覺自帶無限量能,也是劇組的開心果。

鄭業成在《鏡.雙城》飾演太子「真嵐」。(愛爾達電視提供)

京劇武生出身的鄭業成,在《祝卿好》飾演錦衣衛沈宴,打戲帥上熱搜,在這部《鏡·雙城》中更是一人分飾三角「真嵐、蟄者和琅玕」,不管是默默守候、霸氣腹黑,還是帥氣強勢三種人格轉換自如,更以原聲出演、不配音,演技備受肯定。

另外《鏡·雙城》原聲帶陣容和卡司一樣超級華麗,由周深演唱主題曲《念歸去》、毛不易演唱插曲《愛若無聲》、張碧晨演唱《不為歡喜》,也讓粉絲們聽完大讚:「不愧是古偶劇三大巨頭!更入戲了!」

《鏡·雙城》改編自滄月同名小說,劇情描述鮫人海皇蘇摹和空桑太子妃白瓔,兩人因緣際會相知相識情愫暗生,為守護天下蒼生共同擔負起重建家園的大任,並攜手真嵐等人集結雲荒,抵禦邪惡、追求和平的傳奇故事。7月6日起,週一至週五晚間7點,於愛爾達綜合台(MOD CH300)全台電視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