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林夕公開劈腿王菲陳奕迅 不怕遭非議



〔記者胡如虹/專訪〕「詞神」林夕不怕劈腿遭非議,大方公開他就是愛劈腿,同時劈腿王菲和陳奕迅的歌。

林夕是創作豐沛的文字工作者,寫過4千首歌詞,最近推出新書《拚命無恙》。(記者陳逸寬攝)

林夕是創作豐沛的文字工作者,寫過4千首歌詞,也出過許多本書,最近才剛推出新書《拚命無恙》,很多人創作人覺得作品就像自己的孩子,無法說出自己的偏好。尤其是寫歌的人更難選出自己喜歡的歌,林夕卻說這個問題不難回答,難的是他不同時間寫過不同風格的歌詞,他對於每個時期的作品都很喜歡,所以堅持在創作歌詞方面絕對有劈腿的權利。

「詞神」林夕。(記者陳逸寬攝)

「我劈腿劈到腿都不夠用!」林夕笑談他愛劈腿,但即使有劈腿的習慣,他還是可以選出自己偏愛的歌詞,他最愛王菲的《開到荼靡》、《百年孤寂》和陳奕迅的《任我行》,這3首歌詞寫得好是肯定的,更重要的是他覺得《開到荼靡》和《百年孤寂》有他學佛多年的心得,不僅在寫歌的過程更通透人生,每次聽歌也有新的感悟;陳奕迅的《任我行》,則是描述西瓜偎大邊,歌詞中寫到「頑童大了沒那麼笨,可以聚腳於康莊旅途,然後同沐浴溫泉,為何在赤腳上獨行。頑童大了別再追問,可以任我行,怎麼到頭來又隨著大隊走,人群是那麼像羊群。」每個人都是頑童,大多數的人會選擇走輕鬆的路,很少人會選一條艱難的路去走,而他偏偏就是任我行的頑童,寧可選艱難的路去走,也不違背自己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