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錯過江蕙!台語歌王意外遭她打槍 親曝最大遺憾

〔記者陽昕翰/專訪〕金曲獎頒獎典禮下週六在高雄巨蛋登場,已拿下4座台語歌王的蕭煌奇,本屆以《舞台》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要挑戰第5座歌王大獎,打趣已準備好得獎感言,「若有機會上台,想要說『我是五金行歌手蕭煌奇,以後要開一家金曲五金行。』」

蕭煌奇曾獲4次台語歌王,加上3張台語專輯獎項的肯定,成績傲人,若他今年如願奪下最佳台語男演唱人獎,將追平國寶級天后「二姊」江蕙在金曲獎上的紀錄(獲頒5次歌后獎項)。至於以後是否還要報名?他不假思索回應「當然要」,認為做專輯過程辛苦,得獎不是為了自己,更是對身旁工作人員的肯定。

蕭煌奇曾獲4次台語歌王。(記者陳逸寬攝)

本屆蕭煌奇將與律師歌王蘇明淵、饒舌校長大支、視障歌手王俊傑、新生代歌手張伍角逐本屆台語歌王,各有風格,他說:「這個不像在摔柔道,大家都不是我的敵人啦,我的最大敵人只有自己。」笑說要讓評審去傷腦筋。

而在入圍者之中,蕭煌奇與學弟王俊傑的交情最深厚,當年都就讀啟明學校,還曾是室友關係,忍不住爆料以前念書時,兩人曾偷偷到鋼琴酒吧打工,「我那時候喜歡唱歌,就負責當主唱跟打鼓,他則是負責彈鋼琴。」

蕭煌奇要挑戰第5座歌王大獎。(記者陳逸寬攝)

蕭煌奇也分析自己的優勢,「不管評審會不會頒獎給我,但我就是堅持要寫這些新台語歌,很多歌曲都是可以流傳下來給人家唱的,如果歌曲只有聽覺上的享受,這樣就很真的可惜。」期待能獲得評審青睞。

江蕙。(寬宏提供)

今年是蕭煌奇出道20周年,他推出創作自選輯《說故事的歌》,重新翻唱過去寫給其他歌手的經典作,提到沒機會為隱退的江蕙寫歌,是演藝生涯的大遺憾,他透露:「很久以前二姊有邀過一次,可能後來交出來的歌,跟當時要收錄的歌曲方向不一樣。」如今想起仍覺得好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