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金成遺作驚見「最後身影」 遺孀曝「經典台詞」:百看不厭

錢俞安(左起)、瑭霏、陳璽安演出明金成的遺作《外送英雄》。(LiTV、樂鑫文化傳媒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導演明金成2月病逝,他的遺作《外送英雄》於LiTV上架,製作團隊推出原汁原味30分鐘「明導拍攝初始篇(前導先行)」,公開明導珍貴的掌鏡影像與客串畫面,希望能把最棒的回憶,呈獻給所有喜愛他的粉絲、朋友與家人。

錢俞安(左起)、瑭霏與陳璽安在《外送英雄》飾演緝毒警察,私下學習不少武打動作。(LiTV、樂鑫文化傳媒提供)

遺孀「Patty」林明沛締也對《外送英雄》充滿期待,聊到明金成的種種好,她說:「雖然只是30多分鐘前導片,但看到團隊把導演所拍的珍貴畫面集結,故事感動又歡笑,很希望能看到後續更完整的作品!而且其中導演客串警察那一幕,經典台詞『又是自己人』就是他的風格喔!我真是百看不厭啊…,導演每部作品我都很喜歡,因為他會跟我聊拍戲趣事,讓我感覺置身於現場般。」

明金成(右)在遺作《外送英雄》客串飾演神經質的警察。(LiTV、樂鑫文化傳媒提供)

Patty表示,期待能傳承導演志願,在影業上延伸這份精神,「因為劇本已經完成,原本計劃過完年陸續啟動執行,但事情發生太突然,所以我希望有能力實現導演想做卻還沒完成的夢,也謝謝大家對我們一家人的打氣。」

錢俞安(右)在《外送英雄》與明金成互搶發話機。(LiTV、樂鑫文化傳媒提供)

該劇主角瑭霏、陳璽安、錢俞安受訪聊到明金成,三人異口同聲表示,導演是個親和力強又幽默的人,即使演員面對嚴肅又陌生的警界職涯領域,都能以淺而入深的方式解說,貼心的降低出演時的緊張感。瑭霏憶起明金成:「導演可以從他的幽默裡,讓我們知道這個角色可以怎麼演,譬如他講了一些警察的角色,讓我們理解原來警察是這樣子、有這樣的做法,從有趣中了解這部戲。」

錢俞安(右)在《外送英雄》與明金成互搶發話機,他說拍完後,明金成是真的在喘。(LiTV、樂鑫文化傳媒提供)

明金成除了掌鏡,也客串警察一角,戲裡他懷疑同為警界人員的錢俞安是可疑份子,因此趨前臨檢,沒想到錢俞安一句「自己人…是自己人。」瞬間點燃明導的怒火,回敬:「自己人!又是自己人!」短短幾分鐘的橋段卻令人捧腹大笑,錢俞安說:「這個點子是讀本時,導演分享的一個真實案例,那時候我們就已經笑到瘋掉,導演那時候便說這個警察將由他本人來演,記得導演在拍那場戲時,整個劇組都在笑,旁邊工作人員超歡樂,因為他聲音真的太大,然後又是在一個滿安靜的夜晚,導演太入戲角色,我還記得那個後段,我跟導演在搶一個發話機,那段拍完後導演滿喘的,導演是真正在喘,他是真的很認真投入於工作中。」

除了搞笑鋪陳,劇組也用心安排主角個個都要能「打」,就連女兒身的瑭霏也不許花拳繡腿,必須得實招狠打才行,因此演員無不趁空閒辛勤練習,當然連粉絲心中的「白馬王子」陳璽安也是,陳璽安感性表示,這個角色讓自己不但演技上大躍進,也因為研習武打動作,同時幫助自己在演出肢體呈現上更有發揮。

瑭霏在《外送英雄》是緝毒警察裡唯一的一朵花。(LiTV、樂鑫文化傳媒提供)

《外送英雄》由李銘忠、李沛旭、瑭霏、陳璽安與錢俞安等硬底子演員演出,飾演表面上名義是「外送員」,實則為緝毒的臥底警察為主軸,延伸出在追捕過程裡,警察與嫌犯間的種種寫實與辛酸,五人組裡唯一的「一朵花」瑭霏,笑說其實隱藏版的李沛旭才更為妖嬌動人,巾幗不讓鬚眉,戲裡反串演出酒店女公關的李沛旭,堪稱是為戲破格演出,敬業度百分百,因此讓瑭霏甘拜下風,拱手承讓「一朵花」頭銜,現實生活中小姑獨處的她,不排斥戀愛,也公開理想型為帥氣、高朓、溫柔、文質彬彬還有幽默風趣,「我把我們緝毒組所有男士的優點都講到了。」

LiTV專訪演員瑭霏、陳璽安與錢俞安之免費收看網址:https://bit.ly/3bkSuy7 ,致敬明金成導演,劇集「外送英雄」原汁原味明導拍攝初始篇(前導先行),收看網址:https://bit.ly/3QGsxJF ,或更多詳情請上LiTV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iTVfans/ 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