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方文琳聽媽訴苦磨耐心 李崗忐忑催票「被雷劈2次」

大久保麻梨子(左)、蔭山征彥主演舞台劇《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李紹綾/專訪〕大久保麻梨子、蔭山征彥、楊烈、方文琳主演舞台劇《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由導演李崗監製,講述基隆顏家的故事,以一個塵封的手箱帶出大家族裡被遺忘的秘密,該劇2019年3月展開巡迴,受武肺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兩度啟售後又喊停,7月要再次公演,沒想到又爆發本土度情,李崗擔心說:「心又再度糾了起來。」

李崗表坦言,疫情連帶影響宣傳及售票。(記者陳奕全攝)

李崗表坦言,疫情連帶影響宣傳及售票,「9場能賣完就阿彌陀佛了,我已經被雷劈到2次了。」談及回本的問題,他覺得成本難以計算,且去年的費用又比前年高,認為時間就是金錢,透露去年超級慘,7月巡演、5月發布第三級防疫警戒,當時票都賣得差不多了,廣告也全部砸下去,他無奈說:「真的好慘,現在第三年了,真的是....」,若疫情趨緩,想到日本公演?李崗直言:「很難。」他說先前與團隊都試過了,因為在台灣,可以自己宣傳和賣票,規劃製作一切的事情,「可是到了日本演出,要怎麼自己宣傳、賣票?除非有人出全部的錢製作,再邀請我們過去才行。」

大久保麻梨子(右)受訪談到,曾好奇詢問爸媽過去是如何相識。(記者陳奕全攝)

大久保麻梨子受訪談到,曾好奇詢問爸媽過去是如何相識,「之前都沒有機會聊這個話題,透過演出的機會,才興起問爸媽的想法。」楊烈劇裡和方文琳飾演夫妻,兩人合作多次,默契自然不在話下,他表示爸媽那個年代,對感情相當保守,他們經由相親介紹認識,「我媽媽很內向,她嫁來幾乎很少出門,一直忙著照顧家裡的6個小孩,還要應付我那非常強悍的阿嬤。」所以他幾乎沒聽過爸媽以前私底下出去約會的故事。
楊烈(右)劇裡和方文琳飾演夫妻。(記者陳奕全攝)

方文琳笑稱,媽媽過去的故事,她聽到都會背了,表示爸媽生長在相親的時代,媽媽大爸爸1歲,且還是家中的長媳,坦言「嫁過來是有一點辛苦。」她說當年媽媽嫁來方家沒多久,爸爸就去當兵了,得負責家裡大小事,所以現在常常把當時有多辛苦掛在嘴邊,她就會無奈說:「好了、好了!」媽媽甚至還會碎唸:「當年相親如果是嫁給另外一個,應該就不會這麼辛苦。」她便會跟媽媽說:「妳現在要感到是幸福的,因為妳嫁給爸爸才有我們這4個小孩,都這麼孝順。」至於是否會分享自己的故事給小孩聽?她笑說:「她們問我就會講,但其實我的事情,非常透明化,上網都查的到。」

舞台劇《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主要講述基隆顏家故事。(記者陳奕全攝)

蔭山征彥飾演楊烈的兒子,他對於餐桌與父親的衝突戲超有感,表示自己的父親是老師,但他從小就想走演藝圈,「我一直要求,但他們想法比較傳統,不讓我接觸演藝圈的東西,經過叛逆期之後,他們也比較不管了,我也都自己投履歷。」問他現在家人同意了嗎?他笑說:「已經來不及了,兒子都40歲了。」

李崗談到《時光的手箱》正是他爸媽那年代的愛情故事,「那是一個戰亂、生離死別的時代,故事緊湊又有張力。」透露戲裡有各種衝突,包括階級、父子、男女、年齡還有文化認同,讓他最有感觸的莫過於2場餐桌的衝突戲,「因為其他都是個別的,那一場是所有的衝突都在裡面,真的很好看,記得帶手帕,很感人。」

《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7月22日至8月7日分別於台中、台北、台南進行公演。售票請洽OPENTIX: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1198944857860506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