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被女兒問「我受傷才會回家嗎」 方馨20年後哽咽自責:沒資格當媽

〔記者蕭方綺/專訪〕方馨在台視《美麗人生》為了家人,不得已到酒吧陪酒賺錢;戲外的她也是有情有義,曾一肩扛下前夫3000萬債務,爲了還債不間斷拍戲,把當時年幼的女兒芊芊交由家人照顧。她提到有次女兒受傷,她趕回家,女兒卻幽幽問:「是不是我要受傷,媽媽才會回來?」讓她聽了心酸又心疼。

方馨曾一肩扛下前夫債務。(記者陳逸寬攝)

方馨的女兒從小就很體貼,不會吵著要媽媽陪,但這樣的成熟、懂事卻讓她很捨不得,她回憶女兒6歲時,有一回在家玩耍扭到腳,方馨的媽媽趕緊打電話給方馨,而她也答應「工作結束就回家」;然而她女兒不吵也不鬧,只是反問奶奶為什麼要她受傷了,媽媽才會回來看她,一席話讓人鼻酸。

方馨(左)和女兒芊芊相處模式像是朋友。(翻攝自臉書)

明明這是20年前的往事,對方馨而言卻歷歷在目,依舊讓她痛心哽咽,顯見愧疚感之深切。她說:「後來等女兒稍微長大了,我就不想用媽媽的態度跟她相處,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資格當媽媽。」

方馨和女兒相處模式像是朋友。(記者陳逸寬攝)

但另一方面,她很感激哥哥和嫂嫂用對待自己小孩的方式,替她教育女兒,她指出哥哥、嫂嫂專門扮黑臉,讓她扮白臉,和女兒可用朋友的相處模式拉近距離。

正因為母女之間像是朋友般分享各自心事,方馨說女兒上了國中後,從不抗拒她找尋自己的下一站幸福,「我曾帶著她和我當時的男友一起出門,她很貼心,會跟我說,只要我幸福快樂,她就很開心。」

方馨會和女兒分享各自心事。(記者陳逸寬攝)

那身為媽媽,會干涉女兒找另一半?她搖搖頭表示:「我不會管她交往對象是誰,如果她願意跟我分享,我會很開心。」但她免不了擔心女兒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因此會透過2人都喜歡的漫畫,告訴她怎樣在感情中保護自己,或是在失戀時怎樣修復心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