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風田《暴走女外科》病榻前爆哭 背後原因超感人

〔記者蕭方綺/專訪〕風田在《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中是個個性溫暖,又略帶傻氣的住院醫師, 總在病榻前陪伴植物人老爺爺聊天,在老爺爺過世後,難過得痛哭流涕,這也成了他印象最深的一場戲。在拍這場哭戲前,風田想起了自己的爺爺,他爺爺愛打柏青哥,家中總堆滿贏來的零食,風田說:「我長大後才明白,這些零食代表的也是爺爺的寂寞。」

風田在劇中痛哭失聲。(公視提供)

他小時候回爺爺家,看到堆滿一整個紙箱的零食,總是雀躍無比;如今戲裡戲外的爺爺都過世,他回想起當時場景,心情卻大相逕庭,他說:「如今會覺得他去柏青哥,是因為寂寞,我們都沒時間陪他;而餅乾堆成這樣,也代表我們很久沒有陪伴他。」

風田在劇中常到老爺爺病床前,報告自己的日常。(公視提供)

他在劇中還碰到許多意想不到的病人,戲外,他也有印象深刻的醫療經驗,他去年打個噴嚏就閃到腰,痛到不能走路,因此天天到中醫復健、針灸,「因為針灸一路從背戳到尾椎,我每天都要在女醫生面前脫褲子。」讓他很害羞。

風田甩掉偶像包袱,呈現出自己內心搞笑的那一面。(記者胡舜翔攝)

而他目前手上有3個綜藝節目主持,相較主持而言,他坦言演戲壓力比較大,「因為搞笑是我的本性,但演戲壓力大,對我而言反倒是種享受,會很有成就感,雖然背台詞依舊很痛苦啦!」

擔憂諧星形象太甚,讓觀眾出戲?他說:「當然會,很怕許多人說『看到你就想笑』。」但他很能找出自己的優點,他指出《暴走女外科》是喜劇,有很多浮誇的表演方式,「這點可能是演員不容易做到的,這就是我的強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