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柏律師認為她被妖魔化!質疑陪審團恐受社群影響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58歲「強哥」強尼戴普和前妻安柏赫德互告毀謗的「世紀官司」,昨天終於判定強哥勝訴,安柏需賠償他1035萬美金(約台幣3億元),雖然安柏反訴的部分則獲200萬美金(約台幣5800萬元)賠償,她的律師伊萊恩受訪時說,安柏在此案被妖魔化,甚至質疑陪審團可能受到社群媒體影響。

伊萊恩接受美國NBC的《TODAY SHOW》訪問,提到此案的判決,她說會傳達給人們「家暴受害者必須是完美受害者,才會被信任」的糟糕資訊,「除非你拿出手機錄下了另一半打你的畫面,不然人們不會相信。」她也提到,安柏在美國的審理案中被妖魔化了,「有一些東西應該是不能上法庭的,但卻被允許上庭,讓陪審團也迷惑了」。

強尼戴普(左)與安柏赫德(右)的世紀官司終於有結果,但仍有後續風波。(美聯社)

此次美國審判受到高度關注,甚至連審訊過程都有直播,伊萊恩也表明自己的立場,「我反對法庭上放攝影機,而且我曾經正式的表達過反對,因為這件事在本質上相當敏感,這樣做讓法庭變得像動物園。」

此外,強哥在社群媒體上獲得大幅支持,伊萊恩認為這很可能影響陪審團的判斷,她說陪審團應該不能看社群媒體的,很難避免他們沒去看或受影響,「他們每晚都會回家,他們有家人,家人也都會上網,期間我們還因為法院司法會暫停了了10天,他們不可能不被影響。」她直言「這很糟糕」,更說很難沒有偏頗,「就像在羅馬競技場一樣」。

除了提及曾想透過當初英國《太陽報》的勝訴判決來駁回這次判決,但被拒絕,伊萊恩也提到這只是其中一部分,「其實還有很多英國案件的許多證據這此案中被壓制,甚至還有有醫療記錄等可以引用的證據但沒被法庭採用」。

安柏赫德的律師伊萊恩接受NBC《TODAY SHOW》訪問。(翻攝自YouTube)

由於安柏的發言人已告訴《紐約時報》計劃上訴,但報導中尚未得知安柏計劃上訴的理由,畢竟要獲得上訴,她可能需要證明審判或主審法官對法律的解讀存在錯誤。

而且若要上訴,安柏還得先繳判賠給強哥的1035萬美金當保證金,外加上訴審判過程中,還有利息費用要付。伊萊恩說判決結果對安柏不公平,「當然會再上訴」,但也斬釘截鐵表示,安柏不僅不會,也不可能付得出賠償金:「不,絕對是付不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