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喜!金曲歌后砸重金買回3個孩子 25年前嫩樣出土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金曲歌后蔡健雅染疫康復出關,今年是她出道25週年,宣布以重金買回出道初期發行三張英文專輯《Bored》、《Luck》、《Jupiter》的母帶版權,目前已全部數位上架,讓歌迷好驚喜,她表示:「計畫一段時間,終於可以大聲說出『回家了寶貝們!』」

蔡健雅。(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出道25年,蔡健雅的音樂生涯歷經各階段的風格演變,仍維持能量不墜的創作力,持續寫下一首首關於愛、人生、情感、世界等不同主題的傳唱金曲。

其實蔡健雅在發行首張中文同名專輯之前,1997年就在家鄉新加坡發行了英文專輯《Bored》,當年她決定放下駐唱歌手身份,拿起吉他開始創作,從小在新加坡成長並且聆聽許多西洋音樂的她,選擇用自己最直覺的語言出發。

蔡健雅的首張英文專輯,重新數位上架。(環球提供)

當時的她,還沒有摸透樂理,就以一把吉他,和她獨特的邏輯與創意,完成首張英文專輯《Bored》的創作,發行後也迅速獲得唱片公司的青睞,歌曲隨即被許茹芸、伊能靜選錄於專輯中,也讓蔡健雅得到一紙中文唱片的合約,正式在華語樂壇出道。

金曲歌后蔡健雅入圍本屆金曲獎共八項大獎。(環球提供)

如今25年過去,蔡健雅談到:「當時沒有想到,一張專輯或是一首歌的存在,會因為各種原因,有些人就再也沒有辦法聽見這些歌曲。所以,可以延續它們的生命,讓更多人聽見最初的自己,對於創作者來說,意義非常重大。當然,更希望的是每個人都可以在其中找到各自喜歡的歌曲。」蔡健雅今年以創作專輯 《DEPART》入圍第33屆金曲獎共八項大獎,下月將到高雄參加頒獎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