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定居20年收知名度 《華燈》中村先生曝「林志玲是關鍵」

加賀美智久在夯劇《華燈初上》演出「中村先生」暴紅。(台灣角川、星浪娛樂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日籍藝人「Tomo桑」加賀美智久在夯劇《華燈初上》演出「中村先生」暴紅,他私下廚藝了得,近來將推出新書《留在Tomo桑心底的日本味》,一口氣呈現他想念家鄉的60道料理,Tomo桑在演藝圈人緣相當好,吳建恆、林志玲、林可彤、陳嘉樺Ella、陳勢安、舒淇、楊謹華、謝瓊煖都大力推薦他的新書。

加賀美智久推新書《留在Tomo桑心底的日本味》,呈現想念家鄉的60道料理。(台灣角川、星浪娛樂提供)

Tomo桑在台灣定居將近20年,知名度已經家喻戶曉,但他在新書中,還是如新人般謙虛,寫了一份「自傳」向大家介紹他從模特兒到「中村先生」的心路歷程,提供他在1999年第一次來台灣工作,陸續拍了梁靜茹、S.H.E等歌手MV,並和林志玲一起主持介紹日本的節目《日本再發現》,建立更高的知名度,也讓他愛上台灣、下定決心搬來台灣。

演出《華燈初上》「中村先生」一角大受歡迎,對Tomo桑來說始料未及,因為他拿到劇本時,覺得自己的角色並沒有在殺人追兇的推理主線裡,他說:「前兩季播了之後,好多人對這個角色有反應,開始叫我中村先生,真的有一點嚇到,沒想到大家這麼喜歡中村先生,現在這個名字比自己的Tomo桑更多人知道。」

加賀美智久推新書《留在Tomo桑心底的日本味》,呈現想念家鄉的60道料理。(台灣角川、星浪娛樂提供)

Tomo桑為了新書,花了一個多月寫食譜,60道菜在4天時間內密集拍完,平均1天要拍15道,他苦笑說:「平常做菜請朋友吃,頂多就是五道菜,感謝工作人員協助我備料,不然應該會瘋掉。」談及台日居酒屋的差別,Tomo桑說:「台灣的居酒屋,大部分是朋友聚餐、喝酒為目的;日本的居酒屋類型很多,有大型連鎖,也有讓上班族一個人,下班後簡單吃的東西再回家,不一定是很複雜的菜色。」像是玉子燒、秋葵肉捲、明太子山藥沙拉,跟著Tomo桑的新書步驟,都能輕鬆在家完成。

至於條通菜跟酒家料理,像是關東煮、簡單的個人鍋物或飯糰,也會在《留在Tomo桑心底的日本味》呈現,Tomo桑說:「其實我有去過條通的小型卡拉OK,發現他們很少自己煮,比較常從附近的餐廳叫外賣,跟阿季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