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顧經典《秋天的童話》(2):發哥不怕捱刀被揍真男人 成巨星仍始終如一

導演張婉婷認為周潤發是《秋天的童話》不二人選,他也守信相挺。(甲上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香港連線報導〕經典華語愛情電影《流氓大亨》,將於35週年以原片名《秋天的童話》4K修復重映,金馬影帝「發哥」周潤發在片中時而流氓、時而深情的模樣令影迷難忘。導演張婉婷直說,當時香港男星當中,發哥是唯一一個可以同時像流氓又有浪漫氣質的人,而且好個性到今時今日都沒有改變過。

張婉婷形容,當時的香港影壇男明星流氓的很多、浪漫的也有、搞笑的也有,「但沒有這種同時具備的,周潤發是唯一一個可以同時像流氓又有浪漫氣質的人」。編劇羅啟銳則說:「他講話也好、行動也好,是最大喇喇的一個,你看他現在紅成這樣子,每天還是看到他去菜市場買菜的。」

雖然現在的發哥已是國際巨星,但張婉婷說他始終如一:「他自己開車的,他沒有司機,很多人認得他,都『發仔!發仔!』這樣跟他打招呼,他都會開窗跟大家問好,他真是很大喇喇的一個人,完全沒有明星架子,一直都是這樣,毒藥的時候是這樣,靈藥的時候也是這樣,沒有改變。」

導演張婉婷認為再集合周潤發(左)、鍾楚紅需要有合適劇本,而且她不喜歡拍續集。(甲上提供)

當初張婉婷為拍攝該片先前往紐約,面對從票房毒藥轉變成靈藥的發哥,編劇羅啟銳又再次打給他確認到底是去還是不去,希望能早一點告知,「他就說『我肯定會去,如果我不拍那些黑社會的片,我頂多是要捱幾拳,捱他們一兩刀,可是如果我不去紐約的話,這個女孩子會哭的,我最怕女孩子哭!』」羅啟銳笑說:「他說這種話,證明他是個真正的男人,有真正的勇氣,那我就真正放心了!」

至於《秋天的童話》如此經典,會不會想找發哥和鍾楚紅再合作?張婉婷笑言:「他們是躲起來的人,周潤發常常走在街上,或是在片場、錄音室碰到,還是很高興的談話,再另外去合作,一定要有另外一部電影可以適合他們的,現在還沒有想到,很多人叫我們拍續集,我覺得要講的都在電影裡講完了,我是不喜歡拍續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