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律師賴芳玉不再抗拒 接受生命逐漸老化事實

知名律師賴芳玉。(翻攝自賴芳玉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知名律師賴芳玉近來常在臉書分享心情故事,每每都獲得共鳴,12日主動提及有了人生第一副老花眼鏡。

對於老花這件事,賴芳玉坦言真的有點創傷,她說,摘除眼鏡閱讀,或換眼鏡都是讓人很不自在的動作,「其實,二年前眼科醫師說過,有時眼睛疲倦不是乾眼問題,而是老花卻不改善,老花越來越嚴重。」

前陣子換季,賴芳玉眼睛過敏性乾眼症發作,很不舒服,終於認命去配老花眼鏡,驗光師直接告訴她:「妳老花有點重。」她心想,不是近視的人比較不老花嗎?驗光師秒回她:「200度了。」

當場,賴芳玉愣了一下,於是有了第一副老花眼鏡了,「這又是繼更年期後,生命逐漸老化後的一個初體驗;承認它、接納它,似乎比抗拒它會好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