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龍K之亂爆無差別攻擊「妓女」 龍龍自嘲:以前太溫良恭儉讓

脫口秀演員龍龍去年10月和老K掀起「龍K之亂」。(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把自己的傷心過往拿出來自嘲,算是脫口秀演員的日常。脫口秀演員龍龍去年10月和老K掀起「龍K之亂」,造成喜劇圈大亂,後來案件反轉遭踢爆的龍龍,還被前經紀公司同門「雞排妹」開直播公開「屠龍」切割。事發後過了大半年,龍龍重新站起來,演出舞台劇《仁愛路六號》,也準備了5場個人脫口秀,誓言「把經歷的心路歷程化成笑聲」。

然而5場個人脫口秀,能看到不一樣的龍龍嗎?她自嘲:「以前太溫良恭儉讓,才會被欺負。」然而被誰欺負?她立刻打哈哈帶過,表示自己僅是開玩笑,「大家都是好朋友啦!」她自認在台上用有趣形式把開心的事、不開心的事都消化掉,才是她的日常。

去年「龍K之亂」新聞一出,有20多名好友打電話關心龍龍。(記者宋志雄攝)

至於會不會把去年「龍K之亂」寫入段子?她反倒回想起去年新聞一發生,手機一整排都是親友電話、訊息,大家都問她「不會去自殺吧」、「身旁有誰陪妳」,或是傳1995防自殺專線給她,深怕她因此想不開,她說:「現在想起來滿有趣的,誰會晚上接20通電話只是為了確定(我)不會自殺,所以我就發了不自殺聲明。」

除了親友們的關心,網友的酸言酸語也讓她印象「深刻」,她收到了很多難聽的人身攻擊訊息,像是「去賣吧你這個妓女」等等,她說:「有時候是不小心點開私訊,看到了這些,就像迎面一擊,怎樣都閃不太掉。」

事過境遷,如今的她已能平靜看到半年前發生的事,她難得正經說:「很多事情當下都會覺得很痛苦,經過一段時間催化,其實可用沒這麼難過的方式催生出來。」把這些故事轉變為脫口秀的段子,換個角度讓往事變得比較有趣,是她自我療癒的方法之一。

龍龍把生活轉變為脫口秀的段子,是她自我療癒的方法之一。(記者宋志雄攝)

然而心結真的打開了嗎?她倒是支吾其詞,她說:「一開始反思自己哪裡沒解釋清楚、道歉不夠,後來有些網友是無差別攻擊,轉罵我媽是妓女,我就會想『我到底是哪件事做錯,讓你這樣說我媽』。」

最扯的是小玉A片換臉事件,她的臉被盜用,拿去做成A片,卻有網友酸「活該,是他(小玉)救了你」,讓龍龍很無言,直呼:「他是罪犯耶,我還沒犯什麼中華民國的罪吧?」她接著無奈嘆口氣,呼籲網友保持理智。

此外,她在舞台劇《仁愛路六號》中一人分飾三角,其中一個是上海名門,她為了角色學上海話,笑說現在講得最流利的就是「你腦子進水嗎」;另外2個角色則分別是小朋友的舞蹈老師和國父紀念館的禮儀小姐。

龍龍在舞台劇《仁愛路六號》中一人分飾三角。(記者宋志雄攝)

這齣戲主要主題就是環繞在國父紀念館,因此演員們之前曾聊到對於國父紀念館的印象,她說:「我對國館印象是小時候去放風箏,沒想到那天跟湯哥(湯志偉)聊天,他說小時候曾去國館瞻仰蔣公遺容,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以為是很久以前的事,沒想到這種人還活著。」

全民大劇團《仁愛路六號》全新舞台劇50週年館慶大戲將於5月14日起在國父紀念館演出,售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