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燕爆破受傷「雙腿無知覺」 面臨截肢心境曝光

李燕在《一家團圓》遇爆炸下半身癱瘓。(三立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李燕甩開過去「傻白甜」戲路,在三立《一家團圓》挑戰演出截肢的生命鬥士,演技面臨一大考驗,同時也是台八史上最快面臨身心狀態與造型轉變的女主角。

李燕(左)、陳冠霖在《一家團圓》演情侶檔。(三立提供)

李燕戲裡和陳冠霖歷經炸彈爆炸,上週播出李燕受傷躺病床,且雙腿無知覺,讓觀眾好奇她的下場將如何?是領便當、毀容、跛腳或是其他巨大轉變等。李燕表示,在爆破戲受傷之後,她就知道角色會有大轉變,但當時還搞不清楚編劇要走的方向,只知道女主角雅卉將出車禍。

李燕談到,一開始接收到「雅卉」要被截肢這訊息時很驚訝,畢竟這麼多年她大都演傻白甜的角色,但當製作人對她說明接下來的走向時,她說自己驚訝到說不出話來,非常震撼,但最終還是打動了李燕,因為鮮少有女主角被截肢的劇情。最主要讓她開心角色可以轉變的原因是,「雅卉這角色能以自身的演出來影響社會上更多身障的朋友,帶給因身體有缺陷的朋友,尤其是還陷在陰鬱心情裡的觀眾。」希望自身的演出能帶來希望以及勵志,這也正符合當初她說一直想演一場她不必大哭就可以讓觀眾主動感動而落淚的劇情。

陳冠霖(右)在《一家團圓》自責李燕為救他而受傷。(三立提供)

李燕表示,近期為了角色開始做功課,看了一些影片,像經典日劇《一公升的眼淚》等,除了揣摩身障者的肢體行動方式,最主要是了解受傷者心態的轉念。有的戲在截肢表現的處理是腳被綁著,用單腳演出,她說要先練習單腳站立,認為角色之後的性格大變,內心的轉變比肢體演出更具困難度,所以目前一直在等劇本,看編劇群如何撰寫劇本,她說:「畢竟演員的表演還是不能脫離劇本。」

至於和老搭檔陳冠霖未來的感情線會如何發展?李燕說:「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反正終將是虐戀的開始,拆不拆伙都好,一切都是會有最好的安排。」甚至開玩笑說:「我也該放陳冠霖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