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曹興誠親解張忠謀瑜亮情結 嗆國民黨應自行解散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鏡電視昨(29)日召開董事會選出新董事長鄭優,鏡新聞將於5月8日正式開台。現正在試營運階段,昨日主播廖芳潔專訪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他除了嗆中共是人類公敵外,還酸國民黨該自行解散,另外一大亮點是對於和張忠謀20年瑜亮情結,他親口說明白。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上鏡電視接受專訪。(翻攝自YouTube)

曹興誠說2019年看到香港反送中活動被中共武力對待非常生氣,覺得中共改革開放到現在,共產黨暴力本質沒有改變,他曾經呼籲兩岸和平共處,但當時他覺得沒有兩岸,只有兩國了,他說看香港就知,中共是人類公敵,不講信用,「馬英九在提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前,就覺得很糟糕,提一中就是自消滅,沒什麼可談的。」

他透露1988年在北京和曾慶紅吃過飯,他問曾慶紅對台灣看法是什麼,曾不說話,他問「你們是不是認為台灣已經滅亡了?」曾說「我們一般是這樣看法」曹興誠說這麻煩了,台灣滅亡,台灣就是鬼了,人鬼殊途,陰陽永隔,中共就是用認知作戰騙鬼、招魂、入殮到一個叫一國兩制的棺材。

主播廖芳潔。(翻攝自YouTube)

他說台灣內部要團結,不要再說一中了,要有敵我概念,認知到對方是另一國,不要被共產黨認知作戰洗腦。他還嗆國民黨和共產黨一樣,應該自行解散,搞半天都是對人權認知很有限,滿腦子黨國思想。

廖芳潔說本來有點不好意思問曹興誠和張忠謀的瑜亮情結,但曹興誠主動表示要回答。兩人瑜亮情結起於1984年,曹興誠身為聯電總經理向張忠謀請益轉型晶圓代工,未獲認同,沒想到1986年張忠謀獲政府出資,從工研院出來創辦台積電,張忠謀成了晶圓代工之父,兩人種下瑜亮情結。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上鏡電視接受專訪。(翻攝自YouTube)

曹興誠笑說,沒有什麼瑜亮情結,只是因為職場關係,各自立場不同而已,他舉例就像拳擊賽記者會,兩方都會一副要把對方吃掉的樣子,其實私下很好的。

廖芳潔順勢問兩人關係很好嗎?曹興誠說,聯繫比較少。但他大讚張忠謀「了不起,可以一件事做到這個年紀,一輩子做一件事,我不如他,我欽佩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