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國寶級「喜劇泰斗」顧寶明今心肺衰竭過世 享壽71歲

〔記者蕭方綺、吳志偉/台北報導〕金鐘戲王顧寶明今早因心臟衰竭過世,享壽71歲,告別了人生舞台,家屬透過果陀劇場表示,顧寶明今清晨6點因腸胃道出血,導致心肺衰竭,不   敵病魔,於7點半病故。而果陀劇場導演梁志民今也在臉書證實此事,他提到自己大學時期認識顧寶明,「那時候和他、國修,一起在電視台寫綜藝節目短劇的腳本,舞台上、或是電視螢幕裡的寶哥,詼諧幽默,輕鬆風趣,但私底下他其實是一個非常嚴謹的戲劇工作者。」

顧寶明因心肺衰竭過世。(資料照)

顧寶明在舞台劇、電視劇及電影圈頗有盛名,演出許多知名戲劇、電影,但大多以男配角為主,2017年參與《健忘村》、《吃吃的愛》等電影,及台劇《櫻桃小丸子電視劇真人版》的演出,與漫畫版的爺爺確實相當神似。

顧寶明驟逝,果陀劇場藝術總監梁志民(左)、演員呂曼茵今天對外說明。(記者陳奕全攝)

外界曾傳出他罹患帕金森氏症,才減少露面。但他後來強調沒有得帕金森氏症,只是去年底發現自律神經失調,出現手抖及臉部肌肉僵硬等症狀。他當時提到自己發現左手顫抖、臉部肌肉不協調,經過診斷是自律神經失調,也透露原因可能是接演舞台劇《接送情》壓力大,及年輕時被酒精害慘,導致年老時身體出現狀況。

果陀劇團創辦人梁志民。(記者陳奕全攝)

但顧寶明樂觀地面對疾病,他說透過中醫針灸治療、每天吃高血壓藥及聽從醫生的指示,「飲食沒禁忌,只要好好生活就可以」,沒想到今傳噩耗。

今(19)日果陀劇團創辦人梁志民也在臉書哀痛證實:「我們敬愛的顧寶明寶哥,在今天早上因心肺衰竭,告別了人生舞台。我們慟失了一位在舞台上全力投入、精彩傑出的演員,以及在生活上溫暖幽默的長輩、朋友,感謝他帶給我們這麼多精彩生動的角色和生命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