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專訪)HTC全球首創元宇宙演唱會 內容總經理曝光燒錢過程

記者易慧慈/專訪

「元宇宙」去年底開始爆紅,早已投入虛擬實境應用產品的HTC被視為台灣元宇宙領頭羊,日前宣布創建名為VIVERSE的元宇宙世界,全新體驗的元宇宙由硬體、軟體、內容三部分組成,其中建構內容的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接受本報專訪,說明元宇宙為何現在大爆發,以及音樂產業進入元宇宙後可走到哪裡。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VIVE ORIGINALS提供)

大家在講元宇宙,為什麼元宇宙今年站在浪頭上?劉思銘指出,要從三件事來看,第一是體驗,平常體驗指的是視覺和聽覺,沒有身體的感覺,說白了下一個世代的internet,是整個人進去體驗,體驗不一樣,世界就不一樣。

劉思銘表示,第二件事是這兩年元宇宙的價值體系穩定了,錢和物質交換完全被承認,透過加密貨幣、區塊鍊、NFT應用,購買虛擬貨物有了憑證,大家也知道不會買到假東西,也可以互相進行買賣,架構已經成熟了。

第三件事是社群大爆發,劉思銘表示,各式各樣的社群使用者知道如何去玩,如何賺錢,所有人都已經看到了,現在又看到元宇宙的可能性,大家就立刻衝進去,在虛擬除了吃東西外,可以滿足的方面太多了。

劉思銘說:「我以前做音樂的,產業語言可以溝通,所以做Beatday,從虛擬演唱會出發進入元宇宙。」所謂轉播演唱會是第一代,演唱會放上YouTube或串流平台是第二代,但觀影感覺還是跟看電視一樣,真正的第三代演唱會就是虛擬演唱會,「人進去,走到藝人後面,飛在藝人上面,現實做不到的,在虛擬演唱會可以做得到。」

美秀集團在Beatday的虛擬演唱會。(VIVE ORIGINALS提供)

「每個人在這裡有身分,可以成長,有各種NFT可以購買,在虛擬世界買票進演唱會,參加演唱會的人可以互相交流,可以買裝備,互相買賣,演唱會也可以和藝人合作發行NFT,跨到另一個NFT平台買賣也不是問題,再下一階段,VIVERSE就是串越來越多,Beatday是其中一個星球。」

《大嘻哈時代》SOWUT的虛擬演唱會演出(VIVE ORIGINALS提供)

他說,做虛擬演唱會有三、四個製程,整合起來很複雜。第一傳統演唱會要有的虛擬也要有,包含表演、節目設計、舞台效果等等。第二是演唱會搬到虛擬要有3D建模美術團隊,就是遊戲美術團隊,比如「美秀集團」演唱會設計在西門町,必需設計虛擬場景。第三是互動工程師,有一組寫程式的人,另一組人則是將歌手在容積攝影棚拍攝的演出進行抓取,抓的不是影像,是物件,放入虛擬平台。第四是伺服器工程師,他說:「研發過程非常燒錢,但也難以被複製。」據悉,研發過程破億,Beatday目前已有「美秀集團」和「大嘻哈演唱會」兩個虛擬演唱會,陸續在創造更多演唱會,暑假正式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