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影評人協會獎」公布入圍 《美國女孩》提名6獎最風光

方郁婷(右)表現優秀,和「媽媽」林嘉欣(中)對戲自然,左為妹妹林品彤。(傳影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2022「第三屆台灣影評人協會獎」今(7)早公布入圍名單。新銳導演阮鳳儀的《美國女孩》雖在去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項目上,高分敗給《瀑布》,不過在本土影評人心中地位不減,這次共獲「最佳影片、導演、女演員(兩席)、男演員與編劇」6項提名,堪稱本屆最風光的台片。

鍾孟宏導演的《瀑布》以5項提名居次,片中飾演母女檔的賈靜雯、王淨再次角逐「最佳女演員」獎;而同樣提名5項的作品,還包括九把刀《月老》,柯震東、宋芸樺也分獲最佳男、女演員入圍。

程偉豪導演的《緝魂》提名最佳影片等4項,以憑該片拿下金馬影帝的張震,則再次問鼎最佳男演員,要與《當男人戀愛時》邱澤再度硬碰硬。

此外,異軍突起的台灣喪屍電影《哭悲》獲高度肯定,入圍最佳導演、男演員兩項,片中飾演「變態喪屍大叔」的王自強首次角逐影帝殊榮,加拿大籍導演賈宥廷(Rob Jabbaz)也首次在台灣電影獎項獲得肯定。

本屆入圍名單由多名台灣知名影評人,如黃建業、聞天祥、膝關節、塗翔文、鄭秉泓等人共同票選決定,將在月底做出最後決選討論,預計5月還會頒出「台灣影評人協會特別表揚獎」,肯定年度最具創新與顛覆思維的電影工作者。

「2022年台灣影評人協會獎」主要入圍名單:

【最佳影片】

《月老》

《削瘦的靈魂》

《美國女孩》

《緝魂》

《瀑布》

【最佳導演】

九把刀《月老》

賈宥廷(Rob Jabbaz)《哭悲》

王逸帆《伏魔殿》

朱賢哲《削瘦的靈魂》

阮鳳儀《美國女孩》

程偉豪《緝魂》

鍾孟宏《瀑布》

【最佳劇本】

九把刀《月老》

阮鳳儀&李冰《美國女孩》

林宇辰&許富翔&歐力福《詭扯》

程偉豪&金百倫&陳彥齊《緝魂》

鍾孟宏&張耀升《瀑布》

【最佳男演員】

柯震東《月老》

王自強《哭悲》

莊凱勛《美國女孩》

邱澤《當男人戀愛時》

劉冠廷《詭扯》

張震《緝魂》

【最佳女演員】

宋芸樺《月老》

方郁婷《美國女孩》

林嘉欣《美國女孩》

王淨《瀑布》

賈靜雯《瀑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