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素還真》賀歲檔目標2億!黃強華父子看疫情比票房更緊張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賀歲檔台片《素還真》由布袋戲界重量級人物「十車書」、霹靂董事長黃強華編導,他的兒子黃亮勛擔任監製,黃強華表示,每次拍片都當成最後一部在拍;黃亮勛則透露新片製作加宣傳成本約1.1億,期望可以賣破2億,不諱言最大的敵人是疫情,無奈表示:「每天都在看新增本土案例,比看票房還緊張!」

《素還真》總導演/總編劇黃強華(左)、監製/編劇黃亮勛。(記者潘少棠攝)

該片將風靡全台逾三十年的霹靂傳奇英雄「素還真」少年故事搬上大銀幕,黃強華說在霹靂布袋戲的超過上千位角色,之所以挑選素還真來拍起源電影,是因為素還真最具代表性,黃亮勛也說希望發展台灣的超級英雄類型,籌備4年期間,打磨劇本就花了2年。至於創作過程,父子會不會因為意見不合吵架?黃強華笑說:「一定都會有意見不一樣的時候,但我們父子感情不錯啦!」直說兩人不會吵架。

霹靂2000年推出《聖石傳說》全台大賣1.5億,2015年以全新故事及概念製作的《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預算高達3.5億,票房僅約2千萬,黃亮勛直言當時做的市場定位不準確,讓預算過高,雖然坦言票房不夠好,但也認為「以動畫電影來說,2千萬也是個達標的數字」。

賀歲檔台片《素還真》由霹靂董事長黃強華(左)編導,兒子黃亮勛擔任監製。(記者潘少棠攝)

電影《素還真》以高規格打造。(資料照,威視提供)

面對疫情,黃亮勛透露宣傳其實從去年三級警戒前就開始規劃,「那時候也不知道半年一年後會是怎麼樣」,黃強華則說會盡量跟片商、戲院討論,看能不能以「二上」的方式重映,「其實很多片都是這樣,不過最好疫情不要來!」

黃亮勛對電影相當有信心,更強調不會用「支持台灣傳統文化」來號召年輕觀眾進戲院,「講出來會很像『情勒』(情緒勒索),或是被誤會不夠娛樂」,目前續集已有幾個方向跟腹案。黃強華最後表示,還是有很多人支持霹靂布袋戲,「只要有人支持就會繼續做下去!」《素還真》將於1月2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