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李朝永遭新聞局下令改口 不敢喊周遊這稱呼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影展(簡稱:武俠特展)今(21)開幕,周遊與老公李朝永出席力挺,兩人合作不少經典武俠劇,其中《神鵰俠侶》因戲太紅,被粉絲戲稱是影視圈的「神鵰俠侶」。李朝永當時在外稱周遊是「姑姑」,卻被新聞局下令改口,怕姑姑和侄兒交往有「亂倫」嫌疑,讓李最後改口叫周遊「女友」。

李朝永執導的武俠電影《夢中劍》將在影展放映,他說當年29歲執導第一部武俠電影,「當時流行『唯美派』武俠風,請了很多香港明星來演,又是賀歲檔,開心大家力挺」。周遊表示過去拍了不少武俠戲劇,全都捐給國家影視聽中心,希望世代經典永流傳。

周遊(左)、李朝永出席「武俠特展」開幕,盼經典作品能永久流傳。(記者胡舜翔攝)

開幕片《大俠胡金銓》導演林靖傑表示,這次紀錄片費時4年,透露製作成本約台幣一千多萬,但遇上兩大難題,「一來因為是胡金銓是大師,前後訪問約40位重量級影人,另外就是版權拷貝的部分,不少珍貴畫面讓版權費增加」,不過他也說:「李安導演為了力挺這部片,無酬釋出《臥虎藏龍》致敬胡金銓《俠女》的片段,非常感謝。」

武俠特展今起至4月24日在國家影視聽中心放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