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和弦帶44歲「傳家寶」 上陽明山找尋16歲回憶

謝和弦找回十六歲時寫歌的感動。(馬槽音樂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謝和弦出生在南投埔里,16歲獨自上台北生活,當時就讀華岡藝校,用爺爺傳給姑姑再傳給他的「44歲傳家寶」老吉他,創作出許多歌曲,其中一首《陽明山的聖誕節》,壓箱18年後重新編曲,還原謝和弦16歲時的心境。

為了拍MV,謝和弦日前冒著風大且飄著雨的低溫天氣,特別跑上陽明山取景,重拾記憶中高一時期靈感爆棚的自己,MV也將在明(24日)平安夜上架。

謝和弦將在平安夜推出新MV。(馬槽音樂提供)

《陽明山的聖誕節》,謝和弦再次與製作人王士榛合作,歌詞中寫道:「我背著爺爺送的老吉他,告別了家鄉。往台北的方向,在擁擠的車上,載著我的夢想。陌生的繁華城市,不像小鎮上單純 簡單。獨自一個人在台北的冬天,迎接著聖誕節。」寫出高中生到異鄉,過節時特別有感觸的心境'。

去年謝和弦躁鬱症爆發最嚴重的住院和勒戒時期,他也持續創作,他總開玩笑說:「自己也只會做音樂了。」現在他已經可以與自己的躁鬱症和平共處,繼續「用音樂說話」。

12月25日耶誕節當天,謝和弦將在「墾丁壹號」聖誕派對活動現場表演,與好久不見的歌迷同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