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姐」亞軍入行 林昀選美當演藝圈先修班

記者李依純/專訪

29歲新人林昀曾在「溫哥華華裔小姐競選」與香港的「國際中華小姐競選」中分別奪下冠軍與亞軍,今年返台闖蕩演藝圈,希望未來在戲劇和主持領域能有所表現。林昀從小在加拿大生活,原本就讀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但越念越不知道未來要幹嘛,直到3年前因緣際會出演朋友的MV,才發現自己熱愛表演,毅然決然瞞著爸媽轉系,一頭栽進表演世界。

林昀曾在「溫哥華華裔小姐競選」與香港的「國際中華小姐競選」中分別奪下冠軍與亞軍。(記者陳逸寬攝)

為了得到爸媽的支持,林昀偷偷報名選美比賽,她說:「這一切都是為了證明我要進入演藝圈不是說說而已,如果沒拿出一點成績,一切都是紙上談兵,我也沒資格要他們支持我。」她下定決心後,兩個月內狂瘦13公斤,從60公斤瘦到4字頭,順利在200人的海選脫穎而出,接著在2個月內快速學習台步、口才、舞台、舞蹈,接受各種訓練。

162公分的林昀在香港參加選美時是排行第二矮的選手。(記者陳逸寬攝)

身高162公分的她,在香港參加選美時27歲,是排行第二老、第二矮的選手,她坦言當時偶爾會被網友攻擊,甚至被港媒犀利提問「長這麼矮還敢來?」當時她幽默回「香港那麼小,我節省空間」,化解尷尬場面,也因此發現臨場反應是自己的優勢,希望以後能多加善用。

林昀夢想有天能主持行腳節目,發揮冒險魂。(記者陳逸寬攝)

如今回想起來,林昀感覺兩次的選美比賽經驗就像演藝圈先修班,「因為能不能在這行走到最後,就是看誰能撐下去,選美除了鍛煉我的體能,還考驗我的心智」。像是她從中明白不需要太在乎別人對自己的想法,也學會放下得失心,更重要的是:「我更確定要走這一行,因為就算那麼多困難,我還是想繼續試。」

林昀目前已拍了4支廣告、主持雙語尾牙、擔任活動引言人,接下來準備陸續上綜藝節目,接受各種挑戰,夢想是有天能接到行腳節目主持棒,發揮內心的冒險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