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茶金》練客語崩潰「語言地獄」 連俞涵瞥見「瘦臉妙招」

連俞涵(左)、郭子乾至《36題愛上你》宣傳《茶金》。(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郭子乾、連俞涵至公視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宣傳新戲《茶金》,郭子乾在劇中詮釋茶葉出口商董事長「吉桑」,他眼鏡、西裝穿戴好,梳上油頭,彷彿1950年代紳士,播出後還獲「台版教父」稱號,他出道30年,首度擔綱電視劇集男主角,直喊:「其實好像作夢一般。」形容「戲裡我會捨不得脫下戲服。」

連俞涵(左)、郭子乾至《36題愛上你》宣傳《茶金》。(公視提供)

也因故事有濃厚在地客家背景,兩人要說海陸腔客語,相較郭子乾自己母親是新竹客家人,連俞涵得從頭接觸客語演出,讓她崩潰喊:「好像進入了語言地獄!」但最後在作品上的表現也令人讚賞,她在客語訓練過程中也發現大秘密,「客語有一些音,平常我們比較不習慣使用,講久了,發現我的臉變得很尖耶。」原來她跟郭子乾都覺得客家話中「oiˇ(愛、要)」的發音,讓臉部獲得很大的運動,她在現場動用下巴與雙頰的肌肉形容:「要發這個音不能太用力,也不能壓舌頭、也不能到喉嚨這邊。」唐綺陽聽了大感興趣地問:「這個客語是瘦下巴,那有沒有可以瘦肚子的?」引起現場一陣大笑。

連俞涵(左)、郭子乾至《36題愛上你》宣傳《茶金》。(公視提供)

文青氣質濃厚的連俞涵在節目中透露,下戲後熱愛寫作與手作物,也因從小生活背景關係,熱愛山林與植物,她說創作時從無到有的過程,讓人覺得踏實「靠我的手的溫度跟感覺,跟我心裡想要的方向,去做的一件事情。」也表示:「很想要跟我爸一樣,退休以後去山上種樹。」

郭子乾(右二起)、連俞涵至炎亞綸(左起)、唐綺陽、吳姍儒主持的《36題愛上你》宣傳《茶金》。(公視提供)

連俞涵自己的文學、創作平台常用台灣特有種動物「山羌」為名,她形容「山羌可以放在動物園裡各個草食動物角落,當大家的室友,不打擾別人,但是牠又有一點懼怕群體。」略帶「人群恐懼症」的她認為「看見牠看人的眼神,我就覺得好像對山羌有一種共感」。

郭子乾(右二起)、連俞涵至炎亞綸(左起)、唐綺陽、吳姍儒主持的《36題愛上你》宣傳《茶金》。(公視提供)

拍戲時把角色放在眼前,下戲後切換頻率,熱愛獨處的連俞涵說:「我可能去有植物的地方,自己一個人靜一下,我才能真的休息到。」讓炎亞綸也有感表示「演員這個職業一方面要體驗生活,但拍戲時也需要很強的專注力,奉獻給角色。」也認為私底下認識的連俞涵有自己的節奏、自己的世界,炎亞綸說:「演員在自己的世界裡,如果可以得到無比的能量,希望大家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