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心潔連兩年來台隔離 「沒有孩子會煩你」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2021台北金馬創投會議今(24)頒獎,侯季然執導、描述日本爸爸跨國追尋女兒的生命之旅的《一個人的家族旅行》拿下百萬首獎,創投評審之一李心潔直說對該案印象深刻,片中父女之情令人動容。她說,每次參加金馬都是學習,「我在馬來西亞也悶很久了,尤其我做幕前很難得跟電影幕後厲害的創作人來交流。」

台北金馬創投會議閉幕暨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頒獎典禮,評審、得獎者合影。(記者胡舜翔攝)

李心潔去年以監製身分來參加創投,等於連兩年都為金馬來台隔離,她笑說隔離就當閉關跟休息,「家裡所有瑣事、小孩子都可以不用管,有14天沒人煩我,我覺得媽媽都能理解我的心情」。至於週六擔任金馬頒獎人的戰袍,她淘氣說:「有可能還沒準備好嗎?」並透露禮服將走「中庸」路線。

李心潔連續兩年為金馬影展來台隔離。(記者胡舜翔攝)

另一位擔任評審的易智言也提到,自己很喜歡《濁水漂流》香港導演李駿碩的新企畫《眾生相》,電影是同志題材,又身處現今的香港,感覺有雙重的異鄉感。廖慶松對陳芯宜導演的《樹人》印象最深刻,吳明憲則和李心潔一樣最喜歡《一個人的家族旅行》。

台北金馬創投會議閉幕暨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頒獎典禮,決選評審易智言(左起)、吳明憲、李心潔、廖慶松。(記者胡舜翔攝)

由於易智言擔任編劇老師多年,他上台時先跟入選者道歉,全因跟各入選組別對談時,時間太急促,講話可能太直接,「甚至有點粗魯,但相信我,每天回家我都有自我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