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 Nest Hub智慧螢幕是什麼?完整實測二代功能特色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Google最近在台推出的新品不是只有Pixel 6系列手機,其實還有Google Nest Hub(第2代)智慧螢幕,定位「智慧家庭控制核心」,可直接當作有螢幕的智慧音箱,操作起來更方便、功能也更強大。

Google Nest Hub(第2代)智慧螢幕,等於功能更強大的智慧音箱。(記者吳佩樺攝)

開箱Google Nest Hub(第2代),盒附主要配件只有充電器。(記者吳佩樺攝)

※觸控螢幕、手勢操作

Google Nest Hub(第2代),設置底座,能直接立在桌面上擺放,機身只有音量鍵跟麥克風開關鍵。(記者吳佩樺攝)

Google Nest Hub(第2代)支援手勢感應操作。(記者吳佩樺攝)

Google Nest Hub(第2代)搭載7吋觸控螢幕、解析度1,024 x 600。配置43.5公釐單體全音域喇叭、3麥克風。設置底座,能直接立在桌面上擺放,機身只有音量鍵跟麥克風開關鍵。

內建螢幕智慧調節亮度感應器、溫度感應器、Motion Sense功能的Soli感應器,主要透過觸控、手勢和呼叫Siri來操作。其中手勢感應,揮揮手就能延後鬧鐘或播放及暫停音樂。

※小巧機身、功能強大

Google Nest Hub(第2代)具備7吋螢幕,可直接觀看影片,例如YouTube(記者吳佩樺攝)

Google Nest Hub(第2代)定位「智慧家庭控制核心」,可串聯家中智慧家電。(記者吳佩樺攝)

Google Nest Hub(第2代)究竟能拿來做什麼?智慧音箱能做到的事,它都沒問題,包括Siri互動、語音詢問天氣、播放音樂、串聯智慧家電、設定鬧鐘等,加上有7吋螢幕,因此還能用來觀看YouTube、Netflix等影片,以及兼當數位相框,甚至撥打電話和進行睡眠偵測。

Google Nest Hub(第2代),透過Motion Sense功能的Soli感應器偵測睡眠。(記者吳佩樺攝)

一般常見的睡眠偵測必須依靠智慧穿戴,不過有些人並不習慣戴著錶或手環睡覺,這時Google Nest Hub(第2代)便相當好用,利用動作、呼吸、聲音等來偵測睡眠狀況,除了睡眠時間、品質,就連咳嗽了幾次也會記錄,各項數據會顯示在螢幕上,亦能以Google Fit APP追蹤。

不過一台Google Nest Hub(第2代)一次只能偵測一個人,一對夫妻無法同時使用。為提升準確度,會建議擺放在和床平行的位置上,螢幕面朝使用者。睡眠感應功能自即日起提供免費試用至明年,體驗期結束後可能需要付費。

※價格、資費方案

Google Nest Hub(第2代)價格3,180元,台灣大哥大獨賣資費方案,可0元入手。台灣大哥大另外推出「Google智慧家庭通話服務」,只要申辦台灣大哥大070網路電話門號即可使用,享前三個月免月租費、加贈每月國內語音通話費30元。

Google Nest Hub(第2代)可撥打電話,透過Google Duo或台灣大哥大推出的「Google智慧家庭通話服務」。(記者吳佩樺攝)

※結論

以3千元價格來說,Google Nest Hub(第2代)CP值相當高,功能多元,尤其多了螢幕,對於不擅長使用3C產品的人,著實降低使用門檻,操作更方便。另外不用依賴任何穿戴就能監測睡眠,也很推薦買給家中長者,成為直覺簡易的健康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