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定居台灣將滿一週年 杜汶澤以「台灣人」自居

來台即將滿一年,杜汶澤在臉書抒發感想。(翻攝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星杜汶澤定居台灣即將滿一年,對此,他在臉書回憶這一年以來的感想,也分享未來規劃,最後向台灣表示謝意,「感恩台灣,給我自由,我是敬畏這篇土地的港裔台灣人!」

杜汶澤在臉書表示,這個週末,就是他來台灣滿一年的日子,一年之間,搬了2次家,換了3台車,胖了不知道多少公斤,走遍全國各地,認識了很多好朋友,亦做了一些事。

杜汶澤細數,太魯閣事件後,友人提議與其就單一事件捐款百萬,倒不如做一些長期慈善工作,於是展開了「萬華待用餐計劃」;工作上,成立「光復影視娛樂公司」,為「LATESHOW」拍攝了四個節目,創立了台灣食品外銷香港的「小杜良品」。

為了慶祝來台灣一週年,杜汶澤特地南下高雄,邀請世界刺青冠軍,高雄的彫寶大師設計以「浪」為主題,再以山丘蓋過手臂上二十多年的荊棘紋身,「迎著四方八面打過來的巨浪,提醒自己面對風浪依然要屹立不倒!我們用了六個工作天每天六至八小時,分三次每次中間休息十天來完成這件作品。」

杜汶澤也分享未來規劃,除了個人品牌「小杜良品」將推出新產品外,更會開拍第一部台港合拍電影,由他本人執導並主演;慈善工作方面,加入了高雄市的台港文化交流協會,並出任推廣大使,促進台港交流,籌集更多善款,幫助在地有需要人士,成立在台香港留學生獎學金;工餘活動,在假日開設免費禪修初階課程,和大家一起打坐減壓,對抗負面情緒,提升正能量。

明年即將邁入50歲,杜汶澤說,還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感覺人生才剛剛開始,「今後除了為自己而奮鬥,更希望多為社會,無論是香港和台灣,做更多更多的事!希望大家支持!毋忘初心,我是九龍油蔴地廣華醫院出生、土生土的香港人!感恩台灣,給我自由,我是敬畏這篇(片)土地的港裔台灣人!繼續努力生存下去!淚下抹乾,敢抵抗高山,攀過望遠方!小小苦楚等於激勵,等於苦海翻細浪!藉著毅力恃我志氣總要步步前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