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10年歲月 盧廣仲太喜歡這地方

盧廣仲日前拍攝新歌《自我的介紹》MV,首度摘下眼鏡上陣,女星范瑞君(左)跨刀演出,飾演他的母親。(資料照,添翼創越提供)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歌手盧廣仲畢業於淡江大學西班牙語系,吐露淡水河與觀音山曾近距離參與他10年歲月,「它看著我從台南北上念大學,見證了珍貴友誼的起頭以及開學一個月後的那場車禍,陪著我經歷二一休學再轉系,旁聽我寫了人生第一首歌和拿到那張大學畢業證書。」

盧廣仲說,可能自己太喜歡淡水,畢業後還一直留在那裡,「其他同學早已作鳥獸散往別處成家立業去了,以至於在淡水的後期,我幾乎找不到同伴一起吃飯,很常一個人騎著機車亂晃。」

「想家的時候,就會去學校附近一間家常菜,因為口味很像是媽媽或是奶奶煮的」,盧廣仲透露,他會找一個面對牆壁的位置,一邊吃飯一邊掉淚,「沒有哀傷也不是快樂,大概是感覺活著的副作用。」

前陣子,盧廣仲才有空又能重回淡水,然後走走路、吃吃東西,這才驚覺已經離開淡水10年了,「所幸山河如舊,既蒼老又年輕,貌似什麼都沒說,卻又什麼都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