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Disney+下週登台! myVideo用這招留客無懼競爭

《做工的人》劇照。(myVideo提供)

〔記者李紹綾/專訪〕台劇近年推陳出新,《做工的人》、《天橋上的魔術師》、《火神的眼淚》播出後造成話題,幕後推手myVideo功不可沒,台灣大哥大影音事業處副處長邵珮如受訪表示,為搶攻內容市場,靠著以投代購、採購版權等方式,成功留住付費用戶,目前累積註冊用戶數超過750萬,成為本土OTT冠軍品牌。

台灣大哥大影音事業處副處長邵珮如。(myVideo提供)

邵珮如談到,myVideo過去以好萊塢片為主,2018年底開始支持並投入台灣影視產業,除了戲劇、電影,還發展綜藝節目,近兩季積極投入的為《大嘻哈時代》、《全明星運動會》、《全明星觀察中》,她說:「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平台逐步從戲劇跨到電影及節目,這是我們帶給消費者的優勢。」

對於現今使用OTT平台追劇的比例已超越電視,邵珮如認為,這是全球化的趨勢,她強調這不代表消費者不會透過電視觀看,「裝置上的方便性,可視內容本身的創作,不會因為是在OTT還是電視上受限。」她舉例有入圍金鐘獎的《畫說lulu》、《我們回家吧》,這兩個節目一開始是在新媒體上播出,後來在電視播出後,效果仍是一樣好,「吸引不同的觀眾群,創作不會是電視先、新媒體後,裝置普及化後,兩者可以並行,甚至可以穿插播出。」

《何百芮的地獄毒白》由孫可芳(左起)、郭書瑤、阿Ken、鍾瑶主演。(彼此影業提供)

邵珮如指出,新媒體不受集數、時間限制,創作者有更大的空間發揮,她以小薰主演的電視電影《追兇500天》舉例,「當時播的時候有討論,會同時會上一部長片,因為它適合連續,像看電影那樣,但也適合行動裝置,切成20分鐘左右,分成短集數觀看,比較沒有負擔。」她表示myVideo未來會同時提供兩種內容,給不同裝置的用戶不同的享受,「這要看消費者的接受程度,因為在台灣,大家接受度還是需要養成,我們目前會希望有多方嘗試的方向。」

《天橋上的魔術師》。(myVideo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劇照。(myVideo提供)

邵珮如透露,myVideo近期的項目有《四樓的天堂》、《2049》、《鱷魚》,明年則有《頭七》、《何百芮的地獄獨白》、《接招吧製作人》、《中元大餐》等。以Selina主演的《頭七》舉例,她說:「根據數據分析,不論北中南、都會或鄉村,男女觀眾對於恐怖、職人劇喜好度高,所以我們會先投資這類型的作品。」myVideo不僅用以投代購支持台灣本土的內容,播出時也會透過行銷的力量往外推廣,未來不排斥跟國際平台一起播出,「希望透過這些投資方式,能夠往國際上推,讓大家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台灣不同的創作內容。」

《火神的眼淚》。(myVideo提供)

OTT平台競爭越來越激烈,Disney+ 11月12日將在台灣上線,邵珮如表示,這對消費者來說是好事,但就myViedeo來說,還是希望有一些差異化,「對大家來說,電視不會只看一台,OTT其實也是,可以跨不同平台觀看,這跟拿搖控器轉台是類似的概念。」她透露接下來陸續有一些直播類型的內容推出以及動漫,「我們希望能讓消費者轉OTT平台,如同轉電視台一樣,會把一部份的眼球留在myVideo上。」

《未來媽媽》。(myVideo提供)

然說跨國合作的影集、電影是近幾年來的熱門趨勢,被問myVideo未來是否會有跨國合作計畫的可能性?邵珮如語帶保留說:「跨國的合作正在醞釀當中,有在進行與洽談當中,可以公布的時候會再跟大家說。」

《做工的人》劇照。(myVideo提供)

myVideo光投資的戲劇類型就有8種,包括懸疑《誰是被害者》、兒童《中元大餐》、未來科幻《2049》、職人《做工的人》及《火神的眼淚》、商場回憶《天橋》、兩性家庭《未來媽媽》、恐怖《頭七》、輕鬆喜劇《何百芮》,邵珮如說:「在這樣子的資金的支持下,我們帶動了這麼多類型的戲劇發展,讓觀眾的眼球可以有更多劇種的選擇,也符合電信的精神,『Open Possible』一直創作不同的可能,把新的東西帶給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