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款推薦!平價真無線耳機2021下半年大進擊 主動降噪1500元買得到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真無線耳機發展多年,早已成為市場主流,2021下半年最大的變化是平價選擇不只更多,更重要的是,過去只有中高階才有的主動降噪功能也變得親民,最低約1,500元就能入手。

2021下半年平價真無線耳機市場,紛紛導入主動降噪。(vivo提供)

 真無線耳機跟手機一樣,快要成為現代人人手一支的必備3C周邊,市場上每季新品如雨後春筍,且明顯M型化,高價款破萬元大有人在,入門款千元就有,不過平價勢力愈趨龐大,盤點今年下半年已在台上市新品逾20款,3千元左右或以下佔超過半數。

 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預估,2021年全球真無線耳機將出貨3.1億台,較去年成長33%;主動降噪、低延遲成為功能重點。

目前平價款主動降噪真無線耳機平均2、3千元就能入手。(Redmi提供。)

※不再只限中高階 平價款也有主動降噪

 以往主動降噪功能只有中高階才有,不過下半年開始,市面上愈來愈多平價真無線耳機紛紛導入,包含Redmi Buds 3 Pro、Philips TAT4556、vivo TWS 2 ANC、Soundcore Life P3、omthing AirFree 2、1MORE ColorBuds 2等,平均只要2~3千元,其中Redmi Buds 3 Pro更是僅1,595元,堪稱目前市面上最便宜。不過開啟主動降噪、相對耗電。

因應競爭,大廠也搶攻平價真無線耳機市場。(Jabra提供)

※競爭激烈 大廠也有降價趨勢

 因競爭激烈,蘋果、三星等大廠也有降價趨勢,雖然蘋果傳聞的AirPods 3上月並未跟著iPhone 13一同現身,外界仍預測會於近期亮相(可能台灣時間19日日凌晨),價格或許比AirPods 2便宜。

 為迎戰蘋果,三星8月登台的Buds 2切入5千元以下市場,定位比上半年的Buds Pro親民,便是希望藉此吸引買氣,進一步擴大市佔。Google也選擇平價的Pixel Buds A-Series作為進軍台灣的第一款Google真無線耳機。

 Jabra真無線耳機最近一口氣引進旗艦Elite 7 Pro、運動Elite 7 Active以及入門Elite 2、Elite 3,不再只專注中高價位。Elite 2、Elite 3目標搶攻大眾客層,Elite 2以史上最實惠的Jabra真無線耳機為號召。

平價真無線耳機主打多彩設計和代言人策略。(飛利浦提供)

※平價求脫穎而出 強化外型、代言人加持

 另外,綜觀而言,可以發現,各家平價真無線耳機為了在「茫茫機海」中脫穎而出,不外乎採取三大策略,除了功能升級維持高性價比之外,同時強化外型設計,例如EDIFIER Uni-Buds、NOKIA E3100等以多彩增進辨識度;以及代言人策略,像是Philips TAT4556找來南韓女團STAYC代言;omthing AirFree 2採蔡詩芸、畢書盡雙品牌大使;1MORE ColorBuds 2也有周杰倫加持。

※採購要件 第一首選配戴舒適

 採購要件方面,降噪技術、連線穩定度、低延遲、音質表現、電池續航力、支援的藍牙和編解碼格式、智慧功能、防水能力等都很重要,不過最首先考量的還是配戴的舒適性,畢竟戴了不舒服,降低使用動力,音質再好也是枉然。再者,若耳機機體能確實地貼合耳朵,即使沒有主動降噪,其實也能擁有不錯的被動降噪效果。

※6款平價主動降噪新品

Redmi Buds 3 Pro擁有主動降噪技術,使用者可依據不同的使用需求,切換不同程度的降噪模式,包含深度、均衡和輕度降噪。同步提供通透模式和人聲增強功能。通路售價約1,595元。(業者提供)

Philips TAT4556強調專為亞洲人耳道結構設計,增進配戴的舒適性。搭載12mm驅動單體、主動降噪。由南韓女團STAYC代言,總共4色。通路售價約2,990元。(業者提供)

vivo最近推出TWS 2 ANC跟TWS 2e二款真無線耳機,外型相同,最大差別是前者具備主動降噪功能,且能手動切換高、中、低3種降噪模式,支援3麥克風通話降噪。通路售價約2,790元。(業者提供)

Soundcore Life P3具備11mm驅動單體、6麥克風和主動降噪,可針對室內或戶外環境調整降噪效果。內建遊戲和助眠模式,助眠模式提供11種環境音,幫助使用者放鬆情緒。通路售價約2,980元。(業者提供)

omthing AirFree 2單耳重量僅3.8公克,以蔡詩芸、畢書盡雙品牌大使策略提高知名度,擁有主動降噪功能,強調IPX5防水和快充,充電5分鐘擁有1小時電力。限時早鳥預購價1,790元。(業者提供)

1MORE ColorBuds 2支援主動降噪,搭配自家QuietMax降噪演算法,音質由葛萊美錄音大師Luca Bignardi專業調校。配置IPX5防水、Qi無線充電。通路售價約3,290元。(業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