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道13年首搶金鐘戲王 施名帥沉浸角色扮演察覺內心

施名帥出道13年首次在長劇中有較重戲分,就入圍戲劇節目男主角獎。(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

施名帥以《黑喵知情》成為金鐘準戲王,也是他出道13年來首次在長劇中有較重戲分,他完美詮釋廢柴老公,卻被同劇演員姚愛寗、簡嫚書等人虧是本色演出,他自己也承認「我沒在演啊」,還把入圍歸功給動物演員,「應該都是動物演員演太好,評審想讓牠們入圍,但牠們不能報名,所以換成我。」

施名帥謙稱是動物演員演太好,助攻他入圍金鐘獎。(LINE TV提供)

施名帥私下與角色的廢與宅真有幾分相似,從小只要放假就會和表哥整天打電動,現在沒工作時也都窩在家裡看漫畫、看電影或打電動,自封是初代宅男,搞笑說:「電動打得好,戲就演得好!」還舉拿過獎的好友納豆、傅孟柏為例,證實他的推論不假。他分析,打電動與表演之間確實有些相似,因為兩者都需要一定的沉浸感,「都是角色扮演,而且都需要很專心跟很努力,花時間在上面」。

此外,他覺得打電動和演戲都是抽離現實生活的方法,藉由一個不屬於自己的世界來投射情感,進入另一個思考模式,「無論表演角色或電玩角色都可能跟你很像,但又有很大的成分跟你無關,所以可以比較疏離地去看待自己」,如同《黑喵》從寵物溝通延伸到與自我對話一樣,施名帥認為:「我們無論看電影、看漫畫都是在跟自己對話,看著別人的故事,產生自己的感受。」

施名帥覺得打電動和演戲都是抽離現實生活的方法。(記者王文麟攝)

除了喜歡打電動,施名帥小時候也愛看武俠小說,嚮往書裡描述的奇幻世界,羨慕角色能有各種武功,如今他成為演員,有機會體驗不同人生,才發現自己追求的原來是一種逃離,「可能是我覺得這個世界很無聊、很普通,也可能是我覺得活得很辛苦想逃避」,坦言近年才察覺自己的個性太彆扭,不敢說出真實想法,習慣迎合他人,最後因為各種累積的情緒對自己生氣。

他無奈說:「就會有一種生病的感覺,所以我才打電動啊,可以很抽離!」也提到自從意識到有這方面的問題,內心就開啟一種防衛機制,現在無論收到什麼邀約或要求都會先拒絕,「變得更不出門、更不與人接觸」,施名帥不諱言目前還無法像劇中角色一樣與自己好好溝通,也說這是他現階段的人生課題,「所以搞不好我會去看醫生,有想過說有時間的話,去諮商一下」。

(服裝提供:夏姿/男士皮質領帶:夏姿/鞋:Dr. Marten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