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淑媚燙爆炸頭留後遺症 楊雅喆不願《天橋》童星擒金鐘原因曝光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公廣集團今(24日)舉行金鐘入圍記者會,12歲李奕樵以《天橋上的魔術師》雙料入圍戲王及新人獎,他受訪坦言比較想拿新人獎,因為一生只有一次。

《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本屆金鐘獎14項大獎。(myVideo提供)

李奕樵表示,先前多是做廣告試鏡,很少有戲劇上的試鏡,加上試鏡常常踢鐵板,導致自尊心受創,直到收到《天橋》的試鏡通知,他和媽媽說這是最後一次試鏡,也因獲得角色,他決定未來要繼續試鏡,也說:「我要把大家帶到99樓。」

入圍戲后的孫淑媚坦言,覺得這一切很夢幻,也說剛接獲入圍,大概有三天感到很不真實,像在雲上飄,之後就得面對現實,她透露在會場有和同樣入圍戲后的鍾欣凌打招呼,笑說:「她應該不知道我是誰。」

孫淑媚在《天橋上的魔術師》為尋子四處奔走。(公視、myVideo提供)

認為要詮釋潑辣鞋店老闆娘很難,為克服講髒話會害羞,她透露慢跑會趁周遭沒人時大喊,在家也會練習飆三字經,被李奕樵笑虧:「難怪罵得那麼順口!」

孫淑媚為戲燙爆炸頭,因藥水劑量太多,導致頭皮和髮質受損 ,變得容易掉髮,至今還無法復原,洗頭仍會抓掉一堆頭髮,「兒子」李奕樵聽到後說:「妳燙髮我心也受傷。」被虧很會撩妹。

宋柏緯(左)和朱軒洋在《天橋上的魔術師》中在冰宮溜冰。(公視提供)

首次入圍女配角的黃舒湄提到,入圍的過程讓她感到很新鮮,「入圍是老天爺給我的好事,來感化我這個心術不正的人。所有人對我的開心和祝福,我突然覺得我何德何能,原來善有善報的意思是,我們要成為別人的善報,去感化別人。」

《天橋》入圍14項大獎,是本屆大贏家,導演楊雅喆表示,這部戲可能是有史以來台劇動員最多工作人員的一次,希望劇組的整體工作表現可以被看見,因此期待能拿下「戲劇節目獎」。

楊雅喆。(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羅謙紹、林潔宜、李奕樵首次演戲就入圍新人獎,楊雅喆反而希望他們入圍就好,指當年拍《囧男孩》發掘李冠毅與潘親御,後來都跑去讀電影系,笑說:「我快氣死了,到時候被說成『楊雅喆誤我一生!』,我希望他們除了演戲,還可以體驗不同的人生,我很怕小孩子因為我做這行,後來過得不如意就變成我的錯。」期盼他們可以多多嘗試,「不要當明星,讓自己有不同人生體驗,即便最後不是走這行也很好。」

入圍男配角的朱軒洋,被問期不期待得獎,他說:「看金鐘獎敢不敢給我啊!」楊雅喆指他因為有電影演出經驗,「放很鬆很空,表演很細膩。」朱軒洋聽到後,笑說:「劇本寫得不錯,謝謝你導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