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中老師憶龍劭華:家境坎坷、長相都沒變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資深演員龍劭華昨天不幸猝逝震驚各界,初中數學老師林成貴說,他大龍劭華11歲,昨天在電視看到消息相當震驚,龍劭華9年前因為拍攝電視節目,還曾回母校找過他,沒想到會是最後一面,「龍劭華我從小看到大,他是我的學生裡面,在演藝界最有成就的一位。」

退休國中老師林成貴(圖)回到曾任教的龍井國中回憶學生龍劭華。(記者何宗翰攝)

「龍劭華初中的時候就跟現在長得一樣,幾乎都沒變!」林成貴說,他24歲時到現在的龍井國中任教,本名陳坤倉的龍劭華,數學成績都維持在90分以上,田徑、標槍都很厲害,也是曾在樂隊吹小喇叭,但初三那年突然一整個月沒來上課,讓他一度非常擔心。

林成貴說,龍劭華的養父當時負責顧龍井示範農村的自來水廠,也住在附近,到家裡去找時,父子都沒看到人,只好拜託附近阿婆,若看到人務必要他回來上課,否則被退學很可惜;還好後來有回學校,利用課餘的時間幫龍劭華補習,才順利畢業。

龍劭華初中的學籍簿,長相一直都沒什麼變。(記者何宗翰攝)

林成貴回憶,畢業後17、18歲的龍劭華和養父有陣子跑去台北賣烤香腸,被演藝圈的人發現,有了跑龍套的機會,當時藝名叫陳林,後來就都在台北發展,20多歲時曾回學校找他,才知道這些事情,後來9年前龍劭華和電視節目回學校拍攝,他已退休,校方找他回來,師生才又再度見面,但也是最後一次。

林成貴說,龍劭華初中時完全看不出來有表演天分,這孩子不壞,就是家庭因素,讓他一度走得比較坎坷,沒想到日後會走上演藝圈,還當上影帝,偶爾在電視上看到龍劭華的演出,都不忘向旁人介紹這是他的學生,「昨天我兒子看到龍劭華走了的消息,還特地打回家給我,真的是從小看到大,若有機會也想去送他最後一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