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級「蔡司鍍膜鏡頭、微雲台3.0」差在哪?綜合實測vivo X70 Pro告訴你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vivo新代X70系列10月在台上市,包括X70和較高階的X70 Pro,旗艦X70 Pro+這次一樣沒引進台灣。X70、X70 Pro的升級亮點是蔡司T*鍍膜鏡頭和微雲台3.0技術,《自由娛樂》搶先實測台灣版X70 Pro,同時跟上一代X60 Pro比一比,看看究竟是「有感」還是「無感」升級?

《自由娛樂》實測vivo X70 Pro。(記者吳佩樺攝)

vivo X70 Pro外盒有著蔡司字樣,盒裝內附配件相當完整。(記者吳佩樺攝)

※外型

因為電池和相機模組變大,vivo X70 Pro的機身厚度比X60 Pro稍厚一些。(記者吳佩樺攝)

先從外觀來看,X70 Pro跟上代一樣維持6.56吋的FHD+ 120Hz曲面螢幕,由於電池和相機模組變大,手機的機身厚度變得稍厚一些,自7.59mm增為7.99mm,重量183公克也變重了6公克;機背改採霧砂質感。

※蔡司鏡頭比一比

vivo從X60系列開始跟蔡司鏡頭合作,X70系列不只延續,且更進一步採用蔡司T*鍍膜光學鏡頭,手機鏡頭上有著ZEISS T*字樣,優點是鏡頭透光率比過去更好。

上代X60 Pro台灣版拿掉了長焦鏡頭,是一大可惜的地方,X70 Pro這次回歸後4鏡頭,包括5,000萬畫素主鏡頭、1,200萬畫素人像、1,200萬畫素廣角微距、800萬畫素長焦。

vivo X70 Pro採用蔡司T*鍍膜光學鏡頭,拍照色彩比過去更乾淨,軟體調校同時增進飽和度。(記者吳佩樺攝)

vivo X70 Pro逆光修正的效果比X60 Pro更好。(記者吳佩樺攝)

實測夜景模式,vivo X70 Pro的亮度不會像X60 Pro拉得過高,立體感和細節度更好。(記者吳佩樺攝)

X70 Pro有了蔡司T*鍍膜加持,發色比過去更乾淨,相機軟體調校則加強了色彩的飽和度。綜觀相機的最大進步是「夜拍跟逆光」。

跟X60 Pro實測比較,明顯發現X70 Pro夜間模式的亮度不會像X60 Pro一樣拉得過高,在立體感和層次對比取得較佳的平衡,細節呈現也突出;此外,逆光修正亦有大幅度的精進。

人像模式的蔡司風格則增至4種「蔡司鏡頭包」,包括Biotar旋焦散景、Distagon風格散景、Sonnar奶油散景、Planar經典散景。

vivo X70 Pro人像模式增至4種「蔡司鏡頭包」。(記者吳佩樺攝)

※新舊代微雲台比一比

vivo手機從2019年開始發展微雲台技術,訴求將相機五軸防手震的「微雲台」塞進手機,錄影的防震效果媲美穩定器,大大勝過一般常見的OIS光學防手震,今年進化至第三代「微雲台3.0」。

vivo X70 Pro主打微雲台3.0,跟2.0的X60 Pro相比,主要差異是夜間錄影擁有更好的清晰度。(記者吳佩樺攝)

上代微雲台2.0在穩定度上已經有著相當優異的效果,因此X70 Pro將微雲台3.0的進化重點放在自家訂製1/1.56吋IMX766V感光元件的輔助下、訴求「更亮」。

實際進行X60 Pro、X70 Pro錄影拍攝,證明微雲台2.0跟3.0的穩定度是差不多的,但X70 Pro錄影多了超級夜景功能,在低光源的環境下,擁有更好的清晰度,是微雲台3.0的最大特色。

※結論

雖然X70 Pro台灣版跟中國版在規格上有些許差異,導致網路有一些討論的聲浪。但單純以台灣版來說,X70 Pro的確延續強化了上一代X60 Pro的優點,同時改善缺點,包括更優異的蔡司鏡頭、更強的夜間錄影以及加入長焦鏡頭,「拍攝」的綜合性能其實是可圈可點。

不過X70 Pro突破2.5萬元,價格不算討喜。此次X70的主相機也支援微雲台3.0技術及用上蔡司T*鍍膜鏡頭,若你不追求望遠拍攝,便宜一點的X70或許更具高性價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