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黃秋生諷「世上最尷尬的笑容」 謝佳見壓力大到翹課

記者蕭方綺/專訪

謝佳見來台發展8年多,2015年就憑《16個夏天》入圍金鐘男配角,他受訪時坦言:「那是我的高峰,之後演藝路就不斷往下掉。」他原本計畫來台發展,憑藉演技拿下金馬、金鐘獎,沒想到後來演出《我的寶貝四千金》後變成偶像劇男星,開始「迷失方向」,對沒有辦法突破框架相當苦惱;好在今年初參加黃秋生開的表演課,讓他打破內心疆界。他說一開始上課,被黃秋生叫上台隨興表演,他不知所措,被黃秋生嘲諷「這就是世界上最尷尬的笑容」,讓他壓力大到頭痛翹課。

謝佳見專訪。(記者陳奕全攝)

謝佳見說農曆春節前,得知黃秋生開表演班,立刻寫履歷寄過去,班上同學包括李玉璽、李杏、程予希等人,全是知名演員,一上課就是震撼教育,黃秋生要他們上台即興發揮,「我很少上表演課,不習慣被觀看,很怕出糗、演不好被嘲笑,因此聽到黃秋生說我尷尬笑的時候,我無地自容,很想找個洞鑽下去,加上台下同學都是演員,擔心自己是最爛的,也開始懷疑自己。」

謝佳見(前排左4)參加黃秋生(前排左3)開的表演班,直呼「打通任督二脈」。(翻攝自臉書)

連續2週的課程,他天天繃緊神經,中途有一天起床時頭痛欲裂,只好休兵一日,想不到後期似乎被打通任督二脈,進步神速,他笑說:「我開始把表演當作愉快的事情,享受其中,不覺得自己的演出有什麼羞恥之處。」他認為黃秋生教會他的就是「打掉重練」,激出內在可能。

課程結束後,黃秋生告訴他,他初期太放不開,「他希望我可以打破原本的偶像包袱,就讓我辦了一些平時不會做的事。」這樣的訓練讓他後來接拍《3隻小豬的逆襲》,抱著輕鬆的態度去演,「一開始演偶像劇就覺得要帥啊,一舉一動都謹慎,這次反倒玩得很開心。」

謝佳見出寫真書《臨界之地》,在浴缸中濕身。(尖端出版社提供)

謝佳見最近推出寫真書《臨界之地》,書中最大尺度是穿白襯衫、白褲泡在浴缸中,濕身讓身材若隱若現。拍照時經紀人擔憂他下體原形畢露,但他絲毫不在意,問他為何不像其他男星拍露肌養眼照,他指著寫真書自嘲:「這個人已經42歲,不是二十幾歲小鮮肉。」但他自稱個性叛逆,倘若到了50歲仍有好身材,就想出裸露的寫真書。

他說爸爸得知他出寫真書後很冷漠,「我拍了一張我在簽書的照片,告訴他要出書了,結果他已讀不回。」反倒是叔叔很熱情,甚至毛遂自薦,說自己天天寫自傳,未來也想出書,他開玩笑回:「出書時記得掛名是『謝佳見的叔叔』,才有買氣。」

書中用電影海報概念紀錄他從小到大的心境。他小時候與爸媽分離,經常寄人籬下,被說是「沒有爸媽的孩子」,甚至被要求吃飯要最後一個吃、大家聊天時不能插嘴等,他說:「那時我哭鬧都沒人理我,都覺得我沒有爸媽,所以當情緒到了爆發極點,只能在房間把音樂開很大聲、狂叫,還會氣到把後腳跟都踢爛自殘。」

(服裝提供: Ferragamo;場地提供:台北中山九昱希爾頓逸林酒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