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認收10萬比行情低!《刻在》原編劇發聲強調「已放下」

記者許世穎/專訪

台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繼盧廣仲演唱的主題曲陷抄襲風波後,昨(29)再有網友爆料該片編劇瞿友寧非原創,該片劇本前身《在天堂的路上》編劇鄭心媚也跳出來表示,當初拿了約10萬元編劇費用後,連編劇都沒掛名。

爆料指出,瞿友寧當初拿到完整劇本,因為趕著送輔導金,要鄭心媚先簽下授權,還以便宜價格打發她。鄭心媚曾以《燦爛時光》拿下金鐘獎最佳編劇,她坦承爆料內容屬實,也確實覺得金額有點少,但因為當時還是菜鳥編劇,所以沒有多談,「我其實已經放下了,但朋友勸我說出來,也可以幫到現在的年輕編劇」。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票房破億,現在卻陷入抄襲風波。(資料照,氧氣電影提供)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當初以《在天堂的路上》的劇本報名輔導金,拿到輔導金後卻後拖了一年多,鄭心媚說中間一直有詢問進度,但對方都沒有明確回覆,「等到後面覺得很無奈,就寫信給瞿導,最後就簽了合約授權」。提到合約內容,她表示真的不是細節的問題,「而且我當時就是個菜鳥編劇,怎麼跟人家談條件?」

簽約後,該片以鄭心媚退出編劇的走向繼續進行,她因為太難過,至今沒有看過上映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所以不知道電影最後呈現出來的樣子與她的劇本有沒有更動,「因為沒有看,我真的不好說」。她說自己不認識在批踢踢爆料的人,「我其實有跟滿多朋友抱怨過,可能是其中之一吧!」

鄭心媚出席《鏡子森林》金鐘入圍茶敘。(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鄭心媚認為時間已久,本來也沒有要出來講的打算,「但我覺得這是很多年輕創作者現在碰到的困境,很多業界常態都是這樣,這樣對編劇不是很好」,也提到現在比較熟悉業界,劇本行情看等級不同的編劇,從40萬到100萬都有,並再次強調,「我沒有想講啊,我也放下了、往前走了,因為還有很多工作要繼續,我本來不想回應,但為年輕編劇說說話也好」。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感恩記者會,右起監製瞿友寧、主演陳昊森、曾敬驊、導演柳廣輝。(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製作《刻在》的氧氣電影下午表示「一切都是照正常程序修改劇本」,一直有跟原創編劇、導演柳廣輝溝通,最後回歸到柳廣輝自己想拍的故事,無論劇本和音樂,都有經過溝通和正常程序執行。至於鄭心媚的說法,瞿友寧晚間透過氧氣電影發聲明,並節錄簽約章節,表示「不明白今日為何她有這樣的想法傳出?我也非常難過且不解。」強調他沒有避談送案過程,「我心坦蕩,何來抄襲慣犯之說」,還說要尋求法律途徑,要爆料網友出來說明,「因為已經涉及誹謗與妨礙名譽的罪責」。

針對瞿友寧聲明中提到將鄭心媚掛名顧問,過程都有讓她知道,鄭心媚表示,如果要真的回應會難看,「我尊重他的說法」。至於瞿友寧說如果她感到委屈,願意當面致歉,鄭心媚說她沒有針對瞿友寧,「我還是希望大家尊重編劇的著作權跟人格權,我真的沒有針對他,真的不用跟我道歉啦,如果要道歉的話,我們未來可以在編劇的權利這塊一起努力」。至於瞿友寧說當初的價格是15萬而非她說的10萬,鄭心媚表示「應該是十幾萬,我記不清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