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T 127爆抄襲美國樂團 網:這次也先抄後付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SM娛樂旗下團體NCT 127日前被傳出抄襲美國樂團Downtown Boys的公演海報,Downtown Boys也在Twitter認證抄襲事件,讓網友狠酸「這次也先抄襲後付款?」。

NCT 127將於9月17日帶著第三張正規專輯《Sticker》回歸。(資料照,歐新社)

綜合韓媒報導,NCT 127將於9月17日帶著第三張正規專輯《Sticker》回歸,讓粉絲相當期待,沒想到卻在這時捲入抄襲爭議,被爆出在IG上的宣傳照右上角的海報抄襲了Downtown Boys的宣傳海報,仔細一看,兩張海報除了「NEO」字樣不一樣外,其他幾乎一模一樣。

NCT 127海報(左)被傳出抄襲Downtown Boys的公演海報(右)。(翻攝自推特)

不久,Downtown Boys也指控NCT 127抄襲,24日Downtown Boys特別在推特標註了NCT 127的官方帳號,並寫下「@NCTsmtown是直接盜用了我們2016年在哈里斯堡公演的宣傳海報嗎?」。

事實上,這不是SM第一次捲入抄襲爭議。日前該公司旗下藝人太妍也被爆出疑似抄襲歐美大咖歌手蜜桃貓朵佳(Doja Cat)的告示牌冠軍曲《Say so》及《Kiss Me More》;女團aespa《Black Mamba》也曾被爆出MV場景抄襲德國視覺藝術家Timo Helgert的作品,不過經過協商後事情都順利解決,被網友虧「有給錢就不算抄襲啦,就是授權了嘛」、「SM出這種事我一點都不驚訝,反正最後又是用錢解決問題吧」、「一點版權意識都沒有,SM比中小經紀公司還不如」、「SM本來就是先抄襲後付款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