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行女兒親曝最後相處時光!父親遺憾「先媽媽而去」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被譽為「台灣電影教父」的國寶級導演李行,19日晚間因心肺衰竭病逝,享耆壽91歲,她的女兒李顯順昨晚也透過臉書提到父親的遺憾,以及他們父女之間最後一段時光相處的點滴。

李行導演8月19日晚間因心肺衰竭病逝,享耆壽91歲。(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李顯順感性表示:「我心愛的爸爸,最寵愛我的爸爸,因心肺衰竭撒手人寰,離開了我們。」並透露經過一個晚上的忙碌,安排好了後事,將父親的大體送去殯儀舘,回到家已經快要3點,靜下來後突然覺得一切都這麼不真實,「因為我一直以為這麼堅強又這麼愛我媽媽的爸爸是不會先媽媽而去的,這一定是他的遺憾。」

至於李行的身體狀況,李顯順也說:「自從爸爸因心臟瓣膜老化,導致食慾不佳,身體狀況日漸衰落,我每天最大的挑戰就是他的飲食問題。」更提及李行在飲食上非常不合作,不僅拒絕吃喝,更像小孩一樣討價還價,讓她心力交瘁,「情急之下我也會‘嚴加管教’,但是最後總是在他一句‘我的乖女兒,辛苦妳了’,我們父女抱頭痛哭而收場。」

李行女兒李顯順(圖)透露父女之間最後的相處時光。(記者胡舜翔攝)

李顯順接著表示,李行就是每天如此而日漸消瘦,終於在8月16日清晨,因血氧含量太低而送醫急救,「其中雖有好轉跡象,但也只是暫時的延緩,最後還是無力回天,駕鶴西去,留下我對他永遠的追思…..。」

知情者向本報透露,李行5月就曾因血糖過低休克,但有撐過去,之後病情反反覆覆,最終仍未撐過來。至於李行後事,「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昨也宣布於今明兩天,分上午及下午兩個時段,開放親友於禪心閣會館致哀,請前來悼念的好友,務必配合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