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人敗家清單 2021下半年最矚目的5款真無線耳機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真無線耳機一躍成為主流,市面選擇多得不勝枚舉,不過若是說到今年下半年最受矚目的5款新品:那絕對是果粉期待已久外傳9月發表的蘋果AirPods 3、即將在台上市的三星Buds 2和Google Pixel Buds A-Series,以及睽違2年的Sony WF-1000XM4,與Bang&Olufsen首款主動降噪Beoplay EQ。

疫情帶動遠距辦公,真無線耳機的買氣跟著愈加熱絡。(業者提供)

(一)蘋果AirPods 3

蘋果AirPods 3傳言9月登場,此以AirPods Pro示意。(翻攝網路)

蘋果秋季發表會傳言9月登場,除了iPhone 13,推測還會有第7代Apple Watch、AirPods 3。其中AirPods 3可望是一款「平價版AirPods」,外型可能相似AirPods Pro,但不具主動降噪功能,用來接替AirPods 2,目標以價格優勢持續擴大市佔。

蘋果第一代AirPods誕生於2016年,當時飽受批評和嘲諷,未料卻大賣,進而點燃真無線耳機熱潮,隨後是2019年AirPods 2、AirPods Pro加入主動降噪,因此AirPods 3相當於是2年來的首次大更新。

(二) Google Pixel Buds A-Series

Google Pixel Buds A-Series,售價3,290元。(業者提供)

Google新款Pixel Buds A-Series目前已在台開放預購,8月25日開賣,定位親民入門,售價3,290元,採用12mm動態揚聲驅動單元,無主動降噪。雖然不是Google首款的真無線耳機,卻是首度引進台灣。

(三)三星Buds 2

三星Buds 2即將在台上市。(業者提供)

三星穿戴裝置今年在台繳出亮眼成績單,統計至6月,銷售額、銷售量較去年同期皆有100%成長,又以真無線耳機的表現最佳,銷售額成長達115%。為了跟蘋果AirPods抗衡,三星下半年加入了Buds 2,擴大主動降噪陣容,價格比過去調降,國外售價149.99美元,約台幣4,200元,即將在台上市。

三星Buds 2機身重量僅5公克,是Buds系列中最輕巧的機款。訴求打造更完整的串聯生態圈,包括可直接在新代Watch 4系列錶面控制Buds 2,像是開啟主動降噪、調整環境音等。

(四)Sony WF-1000XM4

Sony WF-1000XM4,售價7,990元。(業者提供)

「主動降噪」是時下真無線耳機的首要趨勢,回顧歷程,2019年的Sony WF-1000XM3堪稱指標,之後由蘋果AirPods Pro發揚光大,Sony睽違2年終於在今年6月推出後續款WF-1000XM4,支援Hi-Res Wireless無線藍牙高解析音質,配置全新整合處理器V1,提升主動降噪效能,首次升級IPX4防水。但因疫情影響出貨,目前台灣通路尚無現貨、預購後須等待。

(五) Bang&Olufsen Beoplay EQ

Bang&Olufsen Beoplay EQ,售價13,990元。(業者提供)

在頂級音響占有一席之地的Bang&Olufsen,儘管已進軍真無線耳機市場多年,近期的Beoplay EQ是首次加入主動降噪,外型設計維持品牌的精美工藝。要價近1.4萬元,幾乎能買2副蘋果AirPods Pro,挑戰市場高價。

※來認識主動降噪

根據網路調查,網友採購真無線耳機最在意的前6大考量,依序為降噪程度、音質體驗、外觀設計、電池續航、通話品質、配戴舒適性、連線穩定度。主動降噪(ANC,Active Noise Cancelling)因而成為真無線耳機的採購要件,那麼,主動降噪技術到底是什麼呢?

從原理來看,主動降噪並非真正把噪音消除,而是利用耳機內的麥克風,主動採集外界噪聲,再以處理器即時演算,產生與原始噪音相位相反、振幅相同的聲波,藉此抵銷掉外部噪音。不過主動降噪對於中低頻較有效果,例如環境、車輛噪音;太高頻、尖銳的聲音像是人聲,降噪效果可能會略打折扣。

至於被動式降噪,是指透過耳機主體或耳塞等,以物理性方式阻擋外界噪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