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機救婚姻!掀中高價洗碗機大戰 品牌新機連發擴大搶市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婚姻三寶」洗碗機在台灣家庭的滲透率正快速提升,名列眾多「煮婦煮夫」心中盼望擁有的家電清單,許多人入手後都後悔沒有早點買,市場掀起中高價洗碗機大戰,各大品牌陸續進行改版以及擴大產品線引進新機。

自煮風氣大力推升洗碗機的話題熱度,市場掀起中高價洗碗機大戰。(業者提供)

望著水槽中滿坑滿谷的碗盤,實在讓人太「厭世」,自煮風氣大力推升洗碗機的話題熱度,堪稱疫情之下的「爆紅家電」之一。市場觀察,民眾比起過去更捨得投資中高價洗碗機,包括Miele、BOSCH、Gaggenau等品牌相繼進行大改款、並引進新機擴大產品線,伊萊克斯亦看好商機,積極參戰。

※中高價洗碗機相繼大改版 擴大新機搶市

Miele G7000系列洗碗機目前是Miele的高階主力,針對亞洲市場設計中式碗籃。(業者提供)

Miele去年底推出G7000系列,針對亞洲市場設計中式碗籃,且首創自動洗劑投入功能。Miele表示:「G7000系列自8月起稍微調漲3千元,整體7.4萬至12.5萬元,是Miele目前的高階主力,9月左右再上市中階G5000系列,下放G7000系列的自動開門烘乾技術、中式碗籃,擁有更實惠的價格,最低不用7萬元。」

BOSCH新型6、8系列洗碗機,加入強效潔淨區,出水速度為一般水柱的2.5倍。(業者提供)

BOSCH洗碗機主要分成2、4、6、8系列,高階機型主打沸石烘乾技術,4大系列今年全面升級,價格區間約3.79萬至9.5萬元。其中6、8系列強化去汙力,設置強效潔淨區,出水速度為一般水柱的2.5倍,訴求碗盤上沾黏到乾米粒等也能輕易去除。

此外,BOSCH洗碗機自2019年上路「90天滿意保證」,體驗90天不滿意可全額退費,迴響熱烈,吸引近萬人申請,今年原定8月截止,為延續買氣,決定延長至年底,適用近20款機型。

Gaggenau 400系列新一代洗碗機加強對精緻餐具的保護。(業者提供)

Gaggenau 400系列新一代洗碗機加強對精緻餐具的保護,例如內部加入軟墊;上層碗籃新增輔助清潔區,可啟用噴嘴以額外的水柱洗滌,要價13萬元。

伊萊克斯引進極淨呵護新系列洗碗機,亮點特色是內部碗籃採上拉式設計。(業者提供)

伊萊克斯洗碗機導入極淨呵護全新系列,4款4.2萬至9.2萬元。亮點特色為內部碗籃採上拉式,使下層碗籃能升高25公分,無須蹲下或彎腰便於提起和推放下層碗籃。

別再堅持手動洗,洗碗機比大眾想像中的省水省電,且可高溫殺菌。(達志)

※打破框架 洗碗機比你想像地省水省電

儘管都會家庭對洗碗機的接受度愈來愈高,不過相對歐美,台灣普及率仍偏低、僅3%左右,普遍的疑惑是「洗碗機洗得乾淨嗎?」「洗碗機會不會很浪費水和電?」事實上,比大家想像來得省水省電。

以Miele G7000系列舉例,手動洗碗時水龍頭的水一直流,平均每分鐘浪費8~9公升的水,但Miele G7000系列一次用水量僅6公升,每次也只耗費約0.6度電。此外,擁有最高溫75°C殺菌清潔,比手動洗碗來得更衛生。不過市面各品牌效能不一,仔細比較再下手。

此外,有些人買了洗碗機卻抱怨洗不乾淨,很大的原因可能是擺放位置錯誤,建議碗盤放進碗籃時須排列整齊、不要重疊,避免有死角沒洗到。

挑選洗碗機的首要考量是空間和安裝方式。(業者提供)

※洗碗機怎麼挑?首要考量空間和安裝方式

挑選洗碗機的首要考量是空間和安裝方式,市面款式主要分成嵌入、獨立、桌上型三大類;桌上型容量小,在此先不討論。一般而言,嵌入式通常在裝潢時便須決定好,否則後續動工改造是一番大工程。

BOSCH指出,以自家而言,過去在台是嵌入式較為盛行,但隨著洗碗機躍升「家電界新星」,有許多一開始沒有考慮洗碗機的消費者開始傾向購入,因此最近2年,嵌入式和獨立式的銷售佔比已來到5:5。

安裝上,除了注意電源和排水、進水管線的位置,還要預留洗碗機能完全打開的空間。像是BOSCH洗碗機通常分45和60公分二種寬度,其中獨立式需要60公分深度,高度最少82公分,大家通常忽略保留走道空間,因此機器加上開門距離最好達120公分以上。

若空間和預算充足,自然是「買大比買小好」,因為除了碗盤餐具,還有鍋具、砧板等須清洗,才有足夠容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