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蔡家蓁入圍金曲暴哭報喜 媽誤認被綁架

蔡家蓁以《若是你 想欲了解我》首度入圍金曲台語歌后。(時代創藝提供)

記者吳孟倫/專訪

蔡家蓁以《若是你 想欲了解我》首度入圍金曲台語歌后,得知入圍時她又哭又叫,笑說:「興奮到頭很痛,懷疑自己有點腦充血。」她立刻打電話給媽媽報喜,但因為一邊啜泣一邊說話,媽媽還以為她被綁架,「我平復情緒後才慢慢跟媽媽說我入圍了,她剛被我嚇到,所以反應滿冷靜的。」

蔡家蓁第一次挑戰全台語專輯便問鼎歌后,她透露自己其實很少唱台語歌,台語也不太標準,但唱片公司老闆認為台語歌壇缺少清新形象的歌手,認為她可以闖出自己的風格,因此鼓勵她試看看,她坦言壓力很大,「一開始覺得老闆是在整我,但做完這張專輯後有點小小的成績,讓我更有信心跟勇氣繼續做下去」。

蔡家蓁為了專輯苦練台語發音。(時代創藝提供)

除了下定決心學習台語,蔡家蓁在其他事物上也勇於嘗試,像是本來不會下廚,連切菜都有點問題,但疫情期間她看阿基師的影片學做菜,媽媽嘗過她的手藝後大讚100分。此外,她以前上節目很少講話,讓大家誤會她的個性冷淡,因此她開始主持Podcast,希望粉絲能看到她不同的面向。

蔡家蓁也在專輯中嘗試創作,其中《想欲講出的話》是獻給媽媽的歌,她透露媽媽40歲才生她,加上教育方式嚴格,過去她們說不到3句話就會吵架,不過媽媽仍會在上班前幫她準備早餐,並用日曆紙寫下一些提醒的話,「我從小跟媽媽相依為命,某天我忽然意識到每撕一張日曆,媽媽就老一天,心裡很難過。」

蔡家蓁嘗試創作,《想欲講出的話》是她獻給媽媽的歌。(時代創藝提供)

蔡家蓁個性較為內斂,不好意思直接說出對媽媽的愛,便決定把想說的話寫在歌中,媽媽聽了之後也非常感動,母女倆的感情也越來越好,她說媽媽是自己的頭號粉絲,「媽媽每天都在看我的粉絲團,不然就是聽我的歌或看MV。」

金曲獎即將到來,是否會緊張?她表示現在最緊張的是還未敲定紅毯戰袍,至於會不會走性感風?她說:「應該會露胸吧,對胸比較有自信!」她最近開始控制身材,少吃澱粉加運動,大約瘦了2、3公斤,希望用最美的樣子走上金曲紅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