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比賽沒台灣國旗…女兒納悶「不是國家嗎」 吳鳳給出答案

吳鳳向女兒解釋為何奧運沒出現台灣國旗。(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吳鳳時常在社群分享日常,隨著東奧持續進行中,他也與家人一起守在電視前替台灣隊選手加油,不料女兒因沒在場上看到台灣國旗,納悶問他:「台灣不是國家嗎?」沒想到吳鳳給出的回覆被萬名網友讚爆。

吳鳳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與家人一起看奧運比賽時,女兒突然問他:「爸爸,所有比賽的國家有國旗,但是台灣沒有,台灣不是國家嗎?」當下,他秒回:「台灣也是國家,沒有放妳所知道的國旗,因為有一些政治上的問題。」

由於女兒不太了解政治,因此吳鳳繼續解釋:「台灣是國家,但是你聽過中國這個國家跟台灣之間有些問題,所以台灣參加比賽就沒辦法用國旗,名字也不能用Taiwan。」他表示,身為爸爸雖然不太想讓小孩太早接觸政治,但混血親子教育很難避免。

吳鳳說,女兒認得土耳其的國旗,因此每次只要看到就會很high,然後開始找台灣國旗,只要找不到就會繼續問他:「台灣呢?我們的國旗呢?」因此他藉此機會用最簡單的方式向女兒解釋,「不能不講,也不需要怕講。我相信所有正面的教育,介紹台灣的政治議題也是其中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