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撰寫英文履歷5個Don’t 天菜主播一次告訴你

劉傑中有「天菜主播」封號。(翻攝自劉傑中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知名主播劉傑中擁有高學歷和高顏值,入行以來有「天菜主播」封號,能說流利的外語,透過臉書,他特別分享撰寫英文履歷的5個Don’t。

劉傑中說,不知不覺今年已過了一半,「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禁令的關係,讓上半年好多驚慌、卻又好多空白的感覺」,坦言如果正在找工作、或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想要接受挑戰一定更加艱鉅,因而公開撰寫英文履歷5個「不」,提供給網友。

1.履歷表不要用resume當標題:

名片上不會印『name card』、鈔票上沒有印『money』,所以履歷表也不用打resume,「英文履歷表的標題通常是你的姓名 (例:Ethan Liu),表示本頁都是關於你的資訊。」

2.不要放學士照:

我很想告訴你以貌取人是不對的,但事實是:照片非常重要,重要到你應該花錢找專家拍一張,自然專業又不過度刻意的肖像照,「畢業時照的學士照告訴對方你是菜鳥、僵硬的大頭照不吸引人。」

3.不要再寫「我負責...專案」:

當你說「我負責 ... / I am responsible for」,人資主管還是不知道你到底做了什麼,甚至還會想你是不是其實什麼都沒做才用這麼籠統的字眼,「工作經歷盡量使用明確的動詞,而非空泛的形容詞。」

4.不要仰賴電腦的拼字檢查:

仰賴自動拼字檢查是危險的,因為「study aboard」跟「study abroad」可能都會過關,「有時自己看很多遍,沒發現就是沒發現,可以找信賴的朋友或專家幫忙檢查。」

5.篇幅不要超過一面A4:

履歷表不是自傳、也不是學術履歷,應該只凸顯你跟專業領域相關且最吸引人的部分,「如果你的資訊超過一面,那表示你需要去蕪存菁、或者善用排版;很多高階人士的履歷表,也只有一面(一面、不是一張喔),我相信你也可以做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