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TS、IU慘遭音源網站欺負?熱門排行榜「查無此人」 韓網氣瘋:公然造假

天團BTS(左)及女歌手IU(右)都是熱門排行榜的常客,作品總是在榜單上名列前茅。(翻攝自BTS官方推特、IG @dlwlrma)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及「國民妹妹」IU,每每發表新曲總是能橫掃各大排行榜冠軍,總是有多首作品常駐熱門榜單,是實力備受大眾肯定的歌手。沒想到南韓本土音源排行榜之一的「FLO」,卻無預警直接將BTS、IU等歌手踢出熱門榜單,韓國網友氣瘋怒罵:「這是在公然造假?」

「FLO」屬於韓國本土前幾大音源網站之一。(翻攝自FLO官網)

前日在FLO音源排行榜上,驚見BTS的熱門歌曲《Life Goes On》、IU的經典名曲《抓住我的手( 내 손을 잡아)》、《Blueming》等歌曲的收聽成績大跳水,統計曲線直線下滑,直接被踢出熱門排行榜。看到這個情況的網友們感到非常奇怪,因為這些歌曲都是常駐排行榜前位、深受國民喜愛的作品,不可能在一夕之間消失在榜單上。對此,不少網友向FLO的工作人員提問求證,沒想道卻換來無情回應:「為了能夠介紹更多樣的歌曲和藝人,24小時熱門榜單的統計方式自6月28日上午11點開始改變。」

有網友指出,IU及BTS的歌曲,收聽成績突然大跳水。(翻攝自韓網)

官方回覆讓網友們相當傻眼,屬於韓國國內音源串流平台幾大主流之一的FLO,在未事前告知使用者的情況下,悄悄更改排行榜的統計方式,將特定幾位人氣歌手排除在榜外,其背後意圖令人懷疑,不少人怒轟質疑:「根本公然造假!」、「只針對特定歌手的原因是什麼?」、「真無語,改變榜單也沒提前通知,把付費使用者當成什麼了?」、「是想要為誰鋪路嗎?這樣的方式就是造假!」

遭受好幾天言論抨擊,FLO發現輿論風向不對,連忙再度發聲:「為了維持榜單公正性,統計數據的AI系統有點矯枉過正,才會產生這個現象。」隨後榜單又馬上恢復以往的模樣,BTS、IU的歌曲再度出現在榜上,不過韓國網友依舊不領情,狠酸:「把該做的公示都做好,才是一個音源網站該做的。」仍質疑該網站背後可能遭有心人士操作及利用,對榜單的公正性產生懷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